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協助創新創業 政院擬前進矽谷 成立基金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協助創新創業 政院擬前進矽谷 成立基金主要照片

為了協助青年創新創業,行政院成立「創新創業政策會報」,閣揆毛治國今天聽取科技會報和科技部的專案報告,會中決定將結合國發基金、科發基金和民間資源,以1億美金為目標成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前進矽谷成立據點,推動台灣在當地的創新創業業務,並且在台灣設立快速試製中心。毛治國並且指示相關部會必須每季追蹤進度,每一季都要有亮點成果。

為了協助青年創新創業,行政院研擬結合民間成立「台灣矽谷科技基金」,前進矽谷成立據點,專責推動台灣在矽谷的創新創業業務;同時也要利用目前OEM、ODM廠商的多餘產能,在台灣成立快速試製中心。

科技部代理部長林一平表示,矽谷基金初期希望在今年內募集1億美元,公股將動用國發基金和科發基金,並且希望引進6成民間資金。林一平:『政府會給到40%,照國發會的標準程序,有60%是要有業界進來,而且我們也認為,到時候要搜尋新技術和創投投資,一定要業界來。』

除了成立基金、前進矽谷之外,行政院也組成創新創業政策會報,由副院長張善政召集,納編管中閔、馮燕、蔡玉玲和杜紫軍等政務委員,分別推動社會創新與青年創業、鏈結國際環境、鬆綁國內法規以及協助業者育成和取得資金等四大領域的工作。

【資料來源:2015-1-14/中廣新聞網/記者李人岳】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