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台南青創基地迎春有"狗"讚

發佈日期:2021.04.21

台南青年創業基地為迎接狗年到來,於春節期間特別企劃「狗來旺裝置藝術展」系列活動!結合新營南瀛綠都心公園百花祭活動,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榮大學與糖福印刷創意館特於青創基地廣場辦理「狗來旺裝置藝術展」,展期自2月6日至2月28日,總計23天,邀請大家年節期間逗陣相邀來基地,迎接狗年新春大吉旺旺來!

今年年節台南青年創業基地除了規劃「狗來旺裝置藝術展」外,2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於青創基地舉辦「紅包袋拓印DIY及打卡送好禮活動」。本次活動由糖福印刷創意館設計出兩款專屬於青創基地的版畫,現場更邀請糖福印刷創意館老師到場免費教民眾如何DIY做出屬於個人特色的紅包袋,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民眾踴躍參加來到現場體驗。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勞工局將南瀛綠都心打造成青年創業圓夢公園­-「台南青創基地」,非常感謝長榮大學李泳龍校長及其優秀團隊用心經營青創基地,自104年9月19日開幕至今已2年餘,有5家青創廠商進駐獨立辦公室、3位青創者承租共同工作空間,開辦了48場青創體驗課程與聚會活動,參加民眾對青創基地辦理各項課程及活動都給予9成滿意度,期許從知識內涵的輔導,到創業即戰力的培養,建立青創業者面臨創業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也提供創業諮詢與實作場域,讓進駐者實地操練,協助進駐空間的團隊成員有不斷嘗試跨域實踐機會,讓想創業或正在創業中的青年掌握成功創業致勝關鍵。

王鑫基進一步說,青創基地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年輕人的聲音與需求,除了傾聽及提供諮詢輔導外,更透過辦理青創相關活動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青創基地,並吸引更多青創家進駐基地,以協助創業夢想實現。

基地廣場繼12月份辦理聖誕點燈活動獲熱烈迴響後,過年期間再次規劃辦理「狗來旺裝置藝術展暨紅包拓印DIY」活動,將於2月6日正式在青創基地亮相和民眾歡喜迎狗年,本次最特別的是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代言人「工寶」化身超萌「財神工寶」與「旺來工寶」,還有超可愛的狗狗圖像,供現場民眾拍照,可愛萌樣療癒人心,民眾只要跟青創基地年節裝置藝術合影並打卡上傳至個人臉書,就可以獲得長榮大學獨家設計限量狗年鑰匙圈。

長榮大學研發長吳佩芝表示,2018年的代表動物為狗,以剪影型式呈現,其造型以聰慧形象且對凡事充滿興趣的柯基犬乘著骨頭的設計樣式,鑰匙圈為長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O Plus創設工坊設計與製作,運用雷射雕刻機與透明壓克力材質做出水晶質感,代表著台南青年創業基地BIG O2,對於有理想、想自行創業的青年,BIG O2將提供完整的資源實踐青年的創業夢想。

糖福印刷創意館館長吳致亘表示,非常感謝主辦單位勞工局邀請糖福印刷一起參與活動,這次的版畫設計的概念將職訓就服中心代言人「工寶」打扮成財神爺,希望青創家來到基地都可以創業成功。糖福印刷創意館是東南亞保存最完整活版印刷博物館,民眾不僅可參觀館內設備,瞭解印刷廠的發展歷史與故事,更提供手工甘蔗造紙、創意版畫DIY等體驗課程,歡迎前來體驗,洽詢電話:06-6329562


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說特別感謝承租單位長榮大學對基地的用心,辦理青創活動及課程總是不餘遺力結合校內資源。今年度青創基地仍以扮演著陪伴青年朋友創業過程的好夥伴為宗旨,將陸續辦理7場創業知能養成課程及提供創業諮詢服務,歡迎想要創業的朋友前來青創基地坐坐,一起規劃未來的創業夢想,亦希望更多的青年運用青創基地的諮詢與輔導資源,成功跨出創業的第一步!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其他推薦文章

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新聞公告113年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
113年度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創業顧問名單如下,按縣市及姓氏筆劃排序,歡迎參考。1、 葉奇峯 大手事業有限公司|行銷總監2、 王志清 LeadBest Consulting Group|共同創辦人暨... ......繼續閱讀
2024.03.01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新聞經濟部預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草案 持續推動「加薪、增僱」租稅優惠
由於中小企業發展條例35條、35條之1、36條之2等條文將於113年5月19日落日,因此經濟部推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以及增僱員工。修法包括三大方向:相關租... ......繼續閱讀
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