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農民好點子 募得創業金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農民好點子 募得創業金主要照片

青年創業常常缺乏基金,農業轉型則需要好的創意和點子。農委會舉辦「2015農業好點子群眾競賽」,讓青年農民的農業好點子躍上網路平台,能夠爭取大眾經費支持,募得目標資金後,農委會就會介入輔導,協助青年農民創業,減少失敗。

澳洲一對父子發明採蜜不影響蜜蜂作息的蜂箱,透過國外Indigogo平台集資,45天獲得840萬美元;台灣澎湖科技大學團隊繁殖的小丑魚,採取連缸帶魚、附售後服務模式,也在國內的flying V平台募得51萬創業基金。

農委會科技處長盧虎生表示,年輕人創業常缺乏第一桶金,因此想將農業創業結合現在風行的大眾集資平台,幫助有想法、有理念的青年農民。

盧虎生表示,台灣已有八家集資平台,全世界則有500多家,總計募集27億美金,他希望青年農民創業時也可把自己的創業想法,透過網路平台募集資金,若成功集資,也表示發想的點子獲得社會認同,也能讓創業者更有信心。

盧虎生說,成功集資的團隊和點子,農委會將擔任媒介,協助找尋創投公司提供更多資金,並協助青年農民學習企業的經營管理。農委會估計,這項計畫將吸引65個隊伍提案,募集1000萬元,農委會也會提供42萬元,協助青年農民的好點子順利創業。

相關資訊請上活動網頁:http://www.agribiz.tw/2015goodidea/

【資料來源:2015-4-09/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