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1月份活動快訊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1月份活動快訊主要照片

【活動花絮-新創基地南部辦公室】

隨著社群經濟當道,當傳統電商平台還在打得你死我活時,許多傳統賣家已經跳入社群電商,不論是Facebook社團、LINE社群、直播拍賣都已經是銳不可擋的趨勢。因此,2020年最後一場活動主題特別安排「社群銷售從0到1」,邀請經營水果團購的Peggy及Buy+1社群賣家系統創辦人古偉君博士,從不同角度分享實戰經驗。

上半段內容著重在熟客經營,以及如何做出個人特色,Peggy因為自己喜歡吃水果且發現身邊朋友買水果很容易踩到地雷,進而開始踏入團購這條路,目前社團人數已有2千多位且不收陌生客,重質不重量、遇到客訴積極處理,讓他養成好口碑。

下半段內容則由旗下已有多位團購主配合的Buy+1,跟大家分析如何善用工具,別讓人工記單等繁瑣作業,變成做生意的絆腳石。

當天活動雖然僅短短2小時,但講者準備超級豐富,不少學員把握機會與難得從北部南下的講者互動,現場提問踴躍、討論熱烈,回饋評價則是內容很精彩但時間太短,有點可惜。


startup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
新創基地以Hub概念將新創圓夢網線上資訊實體化,打造一站式服務窗口,提供創業資訊、駐點顧問與主題式業師預約諮詢等實體服務。新創基地每週固定安排募資規劃、電子商務、財會稅務、政府創業資源、文化創意、營運計畫書、品牌行銷、專利商標等領域之顧問。

-新創基地-
業師介紹
社會創新 – 譚景文 顧問
現任鄰鄉良食社會企業創辦人,過去擔任企業社會責任(CSR)顧問,發現擁有資源、也有意願承擔企業社會責任、關心台灣農業的各大企業,苦無適合的管道或平台從中協助完成採購作業,造成生產端與消費端之間的供需斷層。
鄰鄉良食結合「農產採購」、「企業社會責任方案」、「企業發展策略」的營運模式是台灣首創的服務型態。依不同的產業及企業核心發展價值、結合社會需求,提供量身打造的企業社會責任解決方案。譚顧問的主要專長為社會企業、市場機會評估、新產品開發。

預約諮詢服務資訊
交通方式如下:
•捷運•
搭至忠孝復興二號出口
出口左轉直走看到「忠孝東路三段248巷」轉入巷子裡,接著直走,經過懷生國中,走到靠近仁愛路三段的地方右轉就會看到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的入口處及招牌
•計程車•
請向計程車司機說明地址是「忠孝東路三段248巷」,並請司機在靠近仁愛路三段的地方放您下車,靠近仁愛路三段右轉就會看到社會創新實驗中心的入口處及招牌
服務地址: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社會創新實驗中心103新創基地)
服務電話:0800-589-168#2
服務信箱:startuphub.e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tw
Google Maps:http://goo.gl/maps/4cK3F7EaDs92


-南部辦公室-
業師介紹
孟宜如顧問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碩士,現任富山檀香電商部經理,曾任石川機構-番薯電視、微微笑廣播/行銷企劃部主管、華齊堂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電商經理,以及電動車產業行銷企劃經理、生活用品產業/產品經理。
擔任大專院校電商客座講師、政府計畫專案講師,行銷操作資歷深厚,包括:上市櫃居家生活品牌、保健食品、生鮮食品類、咖啡連鎖品牌等多種不同型態。

預約諮詢服務資訊
服務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25號2樓
服務電話:(07)3388618
服務信箱:330@careernet.org.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hub.south/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