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
  • 成立時間 : 91.09.28
  • 負責人 : 吳先生
  • 所在縣市 : 南投縣
  • 官方網站 : http://atipd.tw/
  • 經營項目 : 原住民部落農特產品、產地體驗行程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1998年的九二一地震過後,「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在堅持著「結合原住民族群、建立民族自主意識、落實原住民草根教育」的創會理念下,本著陪伴部落學習成長的理念,投入了農特產及部落體驗的行銷,以部落的生產組織作為合作對象,除了評估與部落資源兩相契合的發展方向,也針對生產、管理、行銷、客服等領域,建立對等自主的經營模式,透過聯合行銷,以網路平台及數位管理分享通路及經驗,導入有機的環境經營態度,推動無毒或有機的安全蔬果產銷,成為結合部落產業與數位行銷管理的「部落e購」。
    在「部落e購」裡,重建的是生產與消費的關係,以及一種新的價值觀,我們應對生產者所付出的勞力與心力給予對等的評價,即要有公平且合理的價格;生產者也應將消費者視同家人,用心生產安全且品質良善的產品,不但讓自己安心,也讓消費者安心,重建一種人與人之間互信的基礎。
    透過「部落e購」的運作,少了傳統行口的層層剝削,並將盈餘都用在必要的行銷成本以及回饋到部落的發展與陪伴工作上。我們相信透過「部落e購」這個原住民共同產銷平台的運作,讓部落的產業有自給自足的可能,也讓生產者與消費者在交易關係之外建立信任關係與同理心,共同攜手邁向公平貿易的目標。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2017年,一群想法天馬行空的年輕人結成團隊,要將那些想法實踐,傳說中阿基米德泡澡時想到如何測量黃金...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
  • 個案照片
    一口咬下 味蕾衝擊的美好「愛想像法式手工甜點店」低調隱身在臺中市北屯區的靜謐巷弄裡,沒有豪華氣派的招...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