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聖森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聖森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1.12.14
  • 單位名稱:聖森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3.09.22
  • 負責人 : 楊斯帆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77093903
  • 官方網站 : https://www.shengsen.com.tw/
  • 經營項目 : UCM電子商務平臺
  • 屬性:電子商務
  • 創業故事

    以全方位軟體與雲服務 協助產業推動數位轉型

    聖森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承接金融科技專案出發,建立堅強的開發團隊、累積完整的軟體與雲端技術力之後,進一步發展產品化的軟體與雲端平臺,如今再深入各個產業,掌握領域知識,期能成為產業推動數位轉型的推手,帶動聖森邁向更大的成長。

    聖森雲端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楊景勝(Kevin)曾經在台達電工作,之後又歷經智慧工廠相關領域的創業並成功出售予上巿公司,有感於創業者需要更了解公司財務運作進而轉進證券業任職。藉由跨足各種領域創業及投資經驗,讓楊景勝擁有看準市場趨勢的眼光,因此103年他看準雲端浪潮帶動金融科技的龐大商機,再一次投入創業成立聖森雲端科技。他以自己對技術開發的堅持及對市場趨勢的了解,帶領聖森雲端科技從承接專案開始的4人規模,一路不斷累積技術實力邁向成長茁壯,如今公司規模已達120人,營收突破億元,不僅獲得國內大型軟體公司精誠資訊的青睞投資,並且獲選為「110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破殼而出企業,成為臺灣未來軟體與雲服務產業的明日之星。

    從金融科技專案承接起步 累積技術力

    楊景勝之所以決定創立聖森雲端科技,起因於他在證券業看產業財報時,發現金融科技商機可期。因此公司成立之初以承接金融科技相關的專案為主,歷經5年的專案承接,公司營收每年以倍數成長,這時楊景勝發現,在金融科技領域承接專案的營收已有基礎,在此基礎上公司須找一條更寬廣的路發展,以技術為基底開發可商品化的軟體與雲端服務,成為他推動聖森雲端科技新成長曲線的關鍵策略。

    楊景勝說,累積多年的專案執行經驗,構築聖森雲端科技強大的技術力,以此為基礎,首先瞄準正快速起飛的數位轉型領域,協助企業搶攻數位轉型的系統服務商機,目前已經有多家大型零售及精品品牌公司,聖森雲端科技又陸續開發自有平臺及管理服務等系統,提供企業更全面的資訊服務。

    楊景勝說,聖森雲端科技不僅自己開發雲端服務的底層架構,並且可以提供產業IaaS上層的「平臺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及「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目前已經是一家具備全方位軟體與雲端資訊服務供應商,可以協助企業以私有雲或混合雲,建置各式各樣的軟體應用。

    深入產業知識 提供AIoT智慧物聯網相關服務

    在投入軟體與雲服務開發的同時,聖森雲端科技依舊認真耕耘大型專案承接業務,不單只是做金融科技相關業務,而是擴及更多產業領域,並試圖從執行大型專案中,找出可以商品化的軟硬整合系統與雲端服務。例如,透過與多家科技公司的合作,針對鐵道產業進行各項智慧化工業控制系統專案的開發,讓聖森雲端科技得以自主研發出新一代具低延遲資料傳輸能力的AIoT平臺,未來此一創新AIoT平臺將可用以打造高鐵、捷運、鐵路、輕軌等系統之核心,為臺灣智慧鐵道系統的自主化發展貢獻一己之力。

    楊景勝強調,過去6年多來,聖森雲端科技一直專注於技術力的累積,如今在厚實的技術力基礎之下,我們將深耕產業,開發不同產業所需的軟體開發與雲服務,如此一來就可採取提供維護服務的商業模式,每年向客戶收取維護費用,此舉將讓聖森雲端科技拉高雲服務的營收,降低對專案業務的依賴。

    加入北科大創新育成中心 攜手培育AIoT人才

    聖森雲端科技之所以可以一路成長並且擴大服務範疇,與公司投入龐大研發資源有關。楊景勝說,目前公司120個人之中,多達110個人為工程師,未來預期要擴增到250人,因此還在廣泛招攬AIoT相關的人才。

    也由於對技術創新的渴望甚深,對軟體人才的需求殷切,聖森雲端科技於104年加入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緊密與北科大進行產學合作,取得北科大教師的技術資源協助,之後更創立「聖森AIoT學院」與學生有緊密的互動,藉此挖掘可用人才,反過來也為北科大的軟體與雲端人才教育,注入豐碩的產業資源。

    「透過AIoT學院舉辦的課程與活動,一旦有優秀的學生,馬上就可以聘請來為聖森雲端科技所用。」談起在北科大開設AIoT學院,楊景勝以惜才的口吻說,聖森要做一個可以提供企業全方位軟體開發與雲端服務的公司,需要的數位人才非常多,因此秉持自己的人才自己培養的想法,與北科大攜手打造人才培育學院,期能孵育出擁有聖森雲端科技重視創新的人才。

    建立強大的技術力與人才力之後,迎向未來,聖森雲端科技追求成長的步伐還在快速前進中。短期公司將聚焦產業智慧化,團隊必須進一步深入掌握產業知識;中期將藉由協助產業推動數位化,建立數據分析相關的智慧應用;長期而言,聖森雲端科技希望可以把臺灣的成功應用案例複製輸出到海外,朝向國際化發展,打造聖森雲端科技成為一家國際型的軟體雲端服務公司。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Cocoon 內衣革命解決亞裔的私密煩惱,以精準數據分析,媒合符合需求的內衣  說到...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 個案照片
    洋銘團隊來自各知名企業歷練過之各領域專長背景,從工廠經營實務端、程式開發、軟體開發、API串聯、硬體...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