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
  • 成立時間 : 93.04.07
  • 負責人 : 陳先生
  • 所在縣市 : 彰化縣
  • 連絡電話 : 04-8963820
  • 官方網站 : http://www.joyce-agape.org.tw/
  • 經營項目 : 數位印刷
  • 屬性:社會創新、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104/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百公分の巨人~席捲全台樂透趣
    100公分的世界創造千萬營業額,打造全台樂透紅包新市場,數位~讓身障就業更順利。

    成立庇護工場 協助身障者找到舞臺
    1971年初期,美國的瑪喜樂(Joye Meredith McMilliam)女士隨著醫療團來臺,她驚訝地發現,在彰化地區有許多罹患小兒麻痺的孩子,缺乏治療與復健,不能走路、只能在地上爬,於是毅然決然的成立了「喜樂保育院」。陳忠盛執行長則是百名院童的其中之一,深知身障者出社會後所面臨的困境,於是在2004年3月,與幾名院友集資成立「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以下簡稱協會),並租下一間廠房,將它取名為「愛加倍庇護工場」。
    陳忠盛認為,唯有培養身心障礙朋友擁有一技之長,才能真正有尊嚴的「靠自己」。協會發現許多排版和設計的案子,由規模較大的公司設計,費用較為昂貴,而規模較小的公司又無法獨立完成,因此,喜樂找到可發展的市場,透過研發和美工設計、排版印刷與網路等電腦專才所開發的轉印商品,同時不定期於彰化、臺中等區設點行銷展售,方便消費者就近選購。

    多元方案補助 幫助身障者贏得尊嚴
    於2004年起,協會便積極申請加入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期能對身心障礙者提供更多的關懷與協助。協會加入「身障者數位輸出行銷設計中心計畫」(以下簡稱數位行銷計畫)後,透過各種活動及多種行銷管道爭取更多的訂單以及ISO9001的認證、落實執行,不只可提供弱勢族群朋友的就業機會,增加的銷售量也可降低紙張購入的成本。
    數位行銷計畫提供身心障礙者數位印刷技能、個性化印刷商品、網路數位輸出服務、數位電子書、建立數位典藏館。藉由工作和職業訓練增強弱勢族群朋友的工作生活數位化,打通行銷市場將來更有機會自行接案,成立接案中心,造福更多在家行動更不便的身障朋友,可完成在家工作的就業契機。
    協會每月持續開發約15至20家的新客戶,回流訂購的客人也趨於穩定;而數位印刷事業部年收入具一定規模,盈餘可支應自聘多名員工,財務狀況已逐漸自主。另外,在員工培力協助作法上,協會針對內部員工進行職能分析,外聘專業講師給予培訓,並以內部資深員工帶領其他員工,有效提昇員工專業能力。
    協會也熱心投入地方事務,對環境友善上,除了提供彰化縣身心障礙者人性化的就業環境,改善身障者家庭經濟問題;並強化在地文化特色產品,促進觀光產業的提升,更進一步的開創了身心障礙者與中高齡等失業者就業的新契機!另外,協會在創新與創意也有許多實際的作法,例如:除目前數位營運的印刷事業部門外,未來規劃第二事業部門,朝向發展不同面向之工作領域;發展網路行銷、開拓網路購物族群;透過DIY創作或參訪體驗,讓青年學子及參訪者認識在地產業文化與弱勢團體所生產製作的手工藝品等等。

    協會雖然成立約10年,秉持全力以赴、用心經營的理念,並積極培訓身心障礙者及中高齡失業者的專業職業技能和工作態度;結合在地手工藝術品協會及各產業團體、文化觀光推展協會等,共同研發與銷售具在地特色的藝品,不僅達到促進產業結盟的效果,更有效的增進產品口碑與市場競爭力,持續推展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與認同,以達永續發展的目標。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提升良知消費,以及土地復耕的觀念及行動。其他特色說明:在「良知消費」上,東風以「純淨、滋養...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骨科達文西:數位醫療、安全、精準、微創炳碩生醫創立於2016 年7 月,創辦宗旨為關懷健康、開發優質...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