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光禾感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6.03.17
  • 負責人 : 王友光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7717175
  • 官方網站 : https://www.osensetech.com/
  • 經營項目 : 專營元宇宙製造,從 OMO 虛實融合的智慧場域解決方案而起,以LaaS (Location as a Service,場域即服務)的基礎─電腦視覺辨識、 AI 深度學習等核心技術,橋接線上服務及真實世界,並廣泛應用於特定的複雜場域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全感知科技打造 全智慧場域新應用
    光禾感知科技有限公司(OSENSE) 成立於2017年3 月,數年來在國內外屢獲殊榮,包括2019 年獲選日經新聞「尋找十年後的google、改變世界的100 家公司」,與2020 年科技部臺灣10 家最酷新創、XR 創星金點大賞三項大獎等多項肯定。
      OSENSE 通過自有VBIP 專利技術及跨領域技術整合,追求達到「全感知」科技。使用者手持安裝感知技術的智慧載具時,能感知環境;將技術導入機器及設備時,則能在不同場域感知人;若場域中能同時感知人及環境,也就是結合人工感知及人工智慧後,便是「全感知」科技。
      當環境資訊可透過全感知科技解讀利用,應用場景便會一一浮現,不論是工業工程、交通導航、賽事活動或是零售行銷,都能以嶄新姿態實現線下線上整合和生態圈活化,並以LBS 翻轉民眾服務及客戶關係。

    整合底層技術,針對痛點開發解決方案
    OSENSE 了解單一技術的碎片式拼湊無法完善有效解決痛點,故致力整合電腦視覺、空間感知、訊號
    處理、定位導航、擴增實境等技術,系統性開發解決方案。
    提供球迷O2O 觀球新體驗-- 智慧球場
    OSENSE 針對不同球場需求,提供資訊、互動、消費三大核心服務,球迷通過AR 互動效果可提高現場看球的娛樂性,如AI 電子好球帶等科技轉播豐富了螢幕前的看球經驗;球團也能利用影像資訊擬定戰略、訓練計畫或經營策略。
    後疫情時代的數位展覽新選擇-- 智慧展覽館
    為提供全球會展產業一站式OMO 展覽新型態,OSENSE 於2019 年開始以多媒體互動與AI 智慧監控的方式,解決傳統展覽廠商參展效益與體驗的痛點需求;又因應疫情打造全新O"EXPO 線上展覽解決方案,聚焦使用情境,弱化網路環境的距離感,以科技工具協助解決展覽的核心價值。
    導流導購新助力-- 智慧觀光
    OSENSE 基於LBS 技術及獨家專利VBIP,能流暢串接室內外環境,打造覆蓋全市的有機觀光網路,增加空間應用的可能性。除了定位及導航功能,也可利用VBIP 後臺設置各種AR 情境應用,例如導航、互動遊戲、促銷活動等,讓使用者得到不同凡響的空間體驗。

    主動出擊,改變感知世界的方式
    隨著大型場域及空間的整合型需求增加,O2O 或OMO 服務都需要更多元功能及數據的整合,才能對使用者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未來OSENSE 將持續投入研發,從各個角度為客戶梳理痛點及需求,協助業主打造O2O 互動平臺,也為業主解決運營問題,與業主一同創造數據變現及分潤合作模式。
    執行長王友光認為:「『感知』是空間應用達到智慧化的第一步。」透過感知世界的全新方式,空間的運用可以千變萬化,相信最終將能達到「用感知科技改變世界」的願景。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月桃傳接文化記憶,增加在地就業機會。其他特色說明:兩個排灣族女生從小對月桃有著眷戀的情感,...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應用「科技」的力量拉近世代間的距離,給予長者最真誠的「關懷」及「陪伴」。我們是「媽寶」!希...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