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沃畝股份有限公司

沃畝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沃畝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5.08.04
  • 負責人 : 許又仁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939125720
  • 官方網站 : https://www.agriforward.tw/
  • 經營項目 : 提供「循環經濟」領域的整合型技術與商品服務的共益公司(Benefit Cooperation),目前專注於推動處理食物與農業廢棄物的技術服務,及提升農產品的食安訴求,並達成環境守護價值。
  • 屬性:新興農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台灣第一個以永續農業為志業的共益公司

    沃畝股份有限公司,為一間以生物科技與物聯網(IoT)技術為核心,提供「循環經濟」領域的整合型技術與商品服務的共益公司(Benefit Cooperation)。
    目前專注於推動處理食物與農業廢棄物的技術服務,以三個面向推動循環經濟生態圈:
    1.與再生能源公司-宇陽能源科技合作,打造沼氣發電廠,提供「蟲體消化技術」將「禽畜糞廢棄物」轉化為肥料半成品。
    2.提供IoT設備協助農民收集天候資料,對農事進行精細管理;並搭配「光合菌」等微生物資材,促成減少農藥以及肥料使用,達成提升農產品的食安訴求,並達成環境守護價值。
    3.供「科學料理設計」,改善食物的「食味值」,在避免化學添加為基礎,用以提升加工食品的商品價值,讓無毒農產銷售力提升。
    我們希望將工業技術透過「軟性的介面」提供「技術服務化」與「商品服務化」的模式,打造「無痛低門檻」的方式加速科技方案進入食物與農業領域,促成循環經濟生態圈,並透過物聯網技術,讓農業與食品領域的決策更加精細有效率。

    土地到餐桌到堆肥轉化為作物養分的全循環

    新鮮農產品的產值在台灣佔比約GDP的1.9%,由產地到餐桌的歷程所延伸之相關產業則約佔台灣GDP的13%。從食物觀點分析台灣的農業市場,主要的價值來自於餐桌前的服務,包含食品加工,以及餐飲服務。沃畝公司以整合性服務的方式介入產業,以六級整合的精神發展。
    A. 堆肥加值化(結合沼氣發電),解決廢棄物問題並改善農業生產過程的永續性。
    B. 導入無毒農業耕作技術,以IoT物聯網技術協助精細管理,微生物資材與培養技術進行無毒耕種,協助農耕。
    C. 好食設計打造Food-Lab研發能量提供優質食品。
    此外,我們進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進行我們的商業模式驗證,並參與Buying Power獎勵方案,促成與我們合作的四間廠商得到採購獎項以及特別獎項。我們驗證了無毒農產在末端市場的接受度,也陸續獲得大企業如KPMG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德商騰德姆斯公司採購我們的商品。

    環境影響力投資以商業模式帶動環境永續倡議

    沃畝公司創辦以來,我們看見社會對於循環經濟議題的重視,對永續農業的認同度持續攀升。尤其消費者對於產品帶有環保意識,以及解決社會問題的精神越發重視。「倡議環境守護價值」的能力,是沃畝公司的另一項重要的能力。我們以「共益公司型態」的社會企業進入市場,進而豎立「元沛農坊」品牌在循環經濟以及食農領域的知名度。過去一年我們超過50則以上的平面媒體、網路媒體以及專題節目採訪。
    因「元沛農坊」的環境永續倡議價值高,帶動了在公部門以及私部門的工作坊邀約,相關推廣活動舉辦超過50場次以上。也進而幫助我們推廣技術以及環境永續的理念外,亦令市場對於我們的產品需求提升並在2018年第一季看見銷售成果。也驗證了以商業模式帶動環境永續倡議的模式的可行性。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宇萌領先業界十餘年,在XR元宇宙開疆闢土,國際拓展成果豐碩 早在元宇宙(metaverse)浪潮興...
    計畫名稱
    創櫃板
  • 個案照片
    ●公司簡介 用眼動科技,開啟身障者不一樣的未來 森思為社會型企業,將 100% 盈利再投...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