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宇康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宇康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宇康生科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3.09
  • 負責人 : 何冠旻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5011101
  • 官方網站 : http://www.apreventmed.com
  • 經營項目 : 生物技術服務、研究發展服務、國際貿易業、醫療器材批發/零售
  • 屬性:科技產業
  • 創業故事

    從臨床需求出發,研發技術創新

    何冠旻醫師,他不僅是一位醫學臨床專家,更是生技產業的創新力量。
    2014
    年在台灣成立宇康生科,是國內第一家投入長期喉部植入物的醫療器材廠商,以「提出符合臨床需求的創新產品」作為核心營運動能,全心投入研發語音相關產品及應用服務,為語音障礙患者帶來完善的解決方案。
    借鏡矽谷醫療器材創業模式,擁有跨國背景團隊,完善的專利佈局,早期與國際知名醫學中心和意見領袖合作,透過各項的臨床證據,建構醫學實證的價值,在各個階段彈性保留與其他業者策略聯盟、併購及授權的各項可能,在國內生技發展的大環境趨向蓬勃發展之際,期許產品能安全有效的快速進入市場,達到改善病患健康並永續發展的目標。

    提出構想開發以改善使用者

    目前兩項主要產品為,可調式創新咽喉植入物-VOIS、人工智慧語音轉換平台-AiSpeak

    ●VOIS的特點包含:

    1.提供病患客製化效果之咽喉植入物
    2. 
    藉由模擬實際生理機制獲得最佳治療效果
    3. 術後植入物尺寸可依病情變化微創調整,以此方式作為改善聲帶閉合不佳的咽喉植入物,可做到接近客製化的咽喉尺寸植入物,同時又避免手術流程繁瑣,造成治療效果不佳的疑慮。

    ●AiSpeak的特點包含:

    1. AiSpeak能經由聲音觸發及操作,更大為降低因肢體不便所產生的限制,實現語音辨識技術帶來使用行為的最大改變為不需動手的操作體驗
    2. AiSpeak
    經網際網路連結、機器學習、雲端運算及大數據資料庫,具現今IoT(物聯網)概念及服務,提供高度個人化的產品和服務,達成虛實整合,創造更貼實、更多元的體驗
    3. 具不限詞句、儲存空間且即時輸出語音的服務
    4. AiSpeak雲端語音資料庫能再突破現有語音辨識技術,擴大語音辨識使用族群,有利現有自動語音辨識系統(ASR)之發展。

    上述特點均是針對目前臨床及市場未滿足需求所提出的創新構想及開發,以此創新解決方案改善構音障礙患者及家庭的生活品質,且皆為現行產品提供技術突破,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

    帶動連結相關產業,促進國內外合作交流

    宇康生科不但使國內醫療器材產業品項更多元,且增加台灣醫材在不同領域的曝光度。
    以往國內業界並無長期咽喉植入物開發經驗,因此連帶在動物試驗模式建立及試驗動物照護上均無相關技術,藉由宇康生科投入該領域的研發,帶動相關業者建立大型動物喉部試驗經驗及技術,並已與國際學者共同進行論文發表,促進國內生技產業國際交流合作,逐漸豐厚國內生技產業基礎基石。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農會以保障農民權益,提高農民知識技能,促進農業現代化,增加生產...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關懷地方的文化與整體發展,自2003年起更聚焦在鹽業文化資產這...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