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切好好食品行

切好好食品行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4
  • 單位名稱:切好好食品行
  • 成立時間 : 103.04.10
  • 負責人 : 吳小姐
  • 所在縣市 : 宜蘭縣
  • 官方網站 : http://cutgood.tw/
  • 經營項目 : 切好好有機蔬菜箱、切菜媽媽帶領體驗活動、農創文創體驗課程
  • 屬性:社會創新
  • 創業故事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


    社會目的:
    宗旨:我們思索著,吃進嘴裡的菜,能否成為我們愛土地的承諾,如何從用餐行為裡,付出自己對社會的關懷,於是我們和小農商量,提供有機作物,持續認證的堅持,換來有力的支持一群沒有工作機會的失業媽媽,則把她們零碎的時間,換作有產值的資產。
    使命:創造幸福餐桌、燃起幸福炊煙
    欲解決社會問題及影響對象:我們期待另外一群在事業上汲汲於努力,維持家計創造經濟繁榮的工作同仁,忙碌的現代人,可以是使用切好好來自於土地禮物的收益者,由建構職場工作機會、關懷利害關係人的企業主,來訂購切好好,讓忙碌的同仁與利害關係人可以回家和家人享受切好好營造的幸福炊煙。因為有了這樣的循環後,在土地的這一端,待業媽媽有了菜可以切,小農的有機菜有了通路,特教生可以圓蓋樹屋的夢,企業獲得同仁的向心力,同仁獲得了健康…這就是切好好最初也是最終的良善運轉模式。

    其他特色說明:
    切好好良善循環期待與施行企業社會責任(CSR)的公司連結,我們的想法是,切好好從小農的有機田間,採購了辛苦等待耕耘的有機蔬菜,這些菜送進央廚給失業媽媽把菜切好,去仔、去皮、去蒂,過程中又將廚餘留在地方,成為綠肥給特教生進行園藝治療。
    我們希望對土地持續有所貢獻,同時針對環境永續,社會關懷,以及公司治理的CSR公司最重要的這三個指標,透過切好好一起來實踐。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創新抗癌藥物檢測服務 為別人所不為 為癌症病患謀福祉 精拓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技轉臺北醫學大學癌細胞培...
    計畫名稱
    破殼而出企業獎
  • 個案照片
    以文創元素拓展通路,結合餐飲、品牌、設計的獨特經營模式創造加值營收米洛克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鄭正樑先生...
    計畫名稱
    加強投資策略性服務業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