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常見問題
:::
創業常見問題
你有創業疑問嗎?我們支援您。
創業常見問題的Banner
Q

什麼是淨零碳排,和淨零排放不一樣嗎?

A

淨零碳排又稱為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國家、企業、組織或個人等等在一定時間內透過各種節能減碳策略(例如負碳技術、森林碳匯、使用低碳能源取代化石燃料……等等)或購買其他企業碳權,以抵消自身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正負抵消,達到相對「零排放」。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關於綠色貿易資訊網|
因應國際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之目標,歐盟及美國陸續考慮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推動為期四年之「綠色產品國際鏈結-提升產業綠色能量計畫」,期能協助臺灣業者及早因應淨零碳排趨勢,以降低對臺灣產品出口所造成的衝擊,特設置「淨零碳排專區」(https://www.greentrade.org.tw/zh-hant),進行碳觀念、知識的傳播與相關貿易影響資訊交流,使廠商能快速了解與掌握動態;亦將針對國際減碳趨勢辦理各項交流活動;並製作碳足跡指引手冊,協助企業盤查碳足跡,引介政府相關節能減碳資源,輔導取得國際碳足跡驗證,協助臺灣企業超前布局思考貿易因應措施。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6

創業常見問題

熱門內容: 近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