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常見問題
:::
創業常見問題
你有創業疑問嗎?我們支援您。
創業常見問題的Banner
Q

臺灣「國家自定預期貢獻」目標是什麼?

A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The United Nations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 UNFCCC)組織締約方第21次締約方大會(Conference of Parties 21)於2015年12月在法國巴黎召開,臺灣派代表參與該會議並發布國家自定預期貢獻 (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 INDC) 溫室氣體減量目標,預計203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排放量再減20%,在2050年將較2005年排放量降50%。

因此誕生了「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簡稱溫管法),是臺灣首部明確授權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的法律,明定2050年的長期減碳目標,該法源於2015年7月1日由總統令公布施行。

面對極端氣候加劇,各界積極要求環保署修訂2015年制定之溫管法,目前環保署於2020年底提出修正草案,將34條的溫管法升級為62條的「氣候變遷因應法」,目前各界仍有不同意見,尚待環保署研議並訂定相關執行政策細節,以達成長期減碳目標。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網

關於綠色貿易資訊網|
因應國際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之目標,歐盟及美國陸續考慮實施碳邊境調整機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推動為期四年之「綠色產品國際鏈結-提升產業綠色能量計畫」,期能協助臺灣業者及早因應淨零碳排趨勢,以降低對臺灣產品出口所造成的衝擊,特設置「淨零碳排專區」(https://www.greentrade.org.tw/zh-hant),進行碳觀念、知識的傳播與相關貿易影響資訊交流,使廠商能快速了解與掌握動態;亦將針對國際減碳趨勢辦理各項交流活動;並製作碳足跡指引手冊,協助企業盤查碳足跡,引介政府相關節能減碳資源,輔導取得國際碳足跡驗證,協助臺灣企業超前布局思考貿易因應措施。

最後更新日期:2023.09.26

創業常見問題

熱門內容: 近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