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常見問題
:::
創業常見問題
你有創業疑問嗎?我們支援您。
創業常見問題的Banner
Q

什麼是溫室氣體?

A

溫室氣體是大氣中的氣體成分,包含天然和人為的氣體。它們會吸收來自地球表面、大氣本身或雲層發出之熱紅外輻射光譜中特定波長的輻射,因而導致溫室效應。
 

※地球大氣中的主要溫室氣體:
水蒸氣(H2O),二氧化碳(CO2),氧化亞氮(N2O),甲烷(CH4)和臭氧(O3)。
人造溫室氣體:
滷化碳和其他含氯和含溴物質,如:六氟化硫(SF6),氫氟碳化合物(HFCs)和全氟化碳(PFCs)。

根據我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彙編之2020年國家溫室氣體排放清冊報告顯示,2018年我國主要溫室氣體排放種類之冠為二氧化碳95.38%,其次為氧化亞氮1.70%與甲烷1.45%。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家溫室氣體減量法規資訊網
關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國家溫室氣體減量法規資訊網|
氣候變遷影響與日俱增, 我國屬海島型國家, 近年來氣候災害頻仍,為最容易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影響的地區,為減緩氣候變遷,降低溫室氣體排放,並善盡共同保護地球的責任,我國已於104年7月1日公布施行「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為因應氣候變遷作為奠定法制基礎。本網站提供我國「 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 」及相關政策制度介紹、國際間法案最新進展等資訊 ,期能增進各界對於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規制度的瞭解。

最後更新日期:2023.07.10

創業常見問題

熱門內容: 近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