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競賽]2021年 亞太社會創新合作獎

  • 網站連結:https://si.taiwan.gov.tw/...
  • 開始時間:2021-01-10 09:00
  • 結束時間:2021-03-01 17:00
  •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 連絡Email:siconsulting@moea.gov.tw
  • 地       點: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95號3樓
  • 費用性質:免費
[競賽]2021年 亞太社會創新合作獎

內容說明

一、獎項目的
為探索亞太地區多元的社會創新模式,並鼓勵更多有志者投入社會創新領域,特設立「亞太社會創新合作獎」,評選及獎勵亞太地區連結多元利害關係人創造顯著社會影響力之社會創新合作夥伴案例,而合作案例需直接以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以下簡稱SDGs)為核心價值。
二、申請資格
1.申請標的為組織間之「合作案例」,凡是於亞太地區執行之社會創新合作案例皆可申請,不限組織型態
2.同1案例僅限申請1類獎項,並僅可由1家代表申請,若同1案例重複投件將以投件時間較早者優先。每家申請單位於每個獎項類別至多投件1個合作案例
3.合作案例需於2020年6月前即已開始執行,否則不具備申請資格。
三、獎項類別
1.環境永續獎(Biosphere Sustainability)
良好的自然環境是一切人類發展活動的基礎,環境永續獎旨在鼓勵對於環境保護與環境永續發展有直接效益的社會創新合作案例。高度對應之SDGs目標為第6項潔淨水資源、第13項氣候變遷對策、第14項海洋永續發展與第15項陸域生態永續發展。
2.經濟共融獎(Inclusive Business)
經濟共融獎側重於對於經濟活動與商業的社會創新做法。經濟上的創新並非單指收入或就業機會增加,而是須在經濟活動的發展上降低不平等與降低負面影響,並以更負責任的方式帶動經濟成長與循環。高度對應之SDGs目標為第8項良好工作與經濟成長、第9項工業創新基礎建設、第10項減少不平等與第12項責任生產與消費。
3.社會共榮獎(Social Prosperity)
社會共榮獎聚焦於和社會生活基本尊嚴直接相關的社會創新行動。高度對應之SDGs目標包含第1項終結貧窮、第2項終結飢餓、第3項健全生活品質、第4項優質教育、第5項性別平權、第7項人人可負擔的永續能源以及第11項永續城鄉。
4.評審團特別獎( Special Jury Award)
除以上類別,另特別增設「評審團特別獎」,表揚年度評審團綜合評選所有申請案例後最具代表性之合作案例,不受報名類別限制。
※ 因應COVID-19 疫情對世界秩序的影響,人類必須思考如何去面對疫情帶來的嶄新生活型態。故今年評審團特別獎以 “New Reality”為主題,鼓勵於疫情中走出創新之路的合作案例,希望透過經驗交流激發更多可能性。惟報名時仍需在「環境永續」、「經濟共融」、「社會共榮」三類中擇一報名。
本項目將獨立於三個獎項之外,另以主題相符性評選,若有意申請敬請於報名表單中勾選。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