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7共好串聯]#50 電商「從0到1」!不走冤枉路的起跑策略
最後更新日期:2018.05.02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7-11-23 19:00:00
結束時間:2017-11-23 21:00:00
主辦單位:創業台槓
活動心得

「你對你賣的東西,一定要有興趣。」今天的活動一開頭,「行銷部落」的頭目小圭提出每個人在電商起步前,一定要有的基本心態,因為如果連自己都不感興趣,要如何服別人買單?

但有興趣還不,小圭認為選品時必須要明確掌握「利潤」的空間,而他認為在手頭的總預算當中,「最好要留有有七成的空間可以操作,也就是成本只能佔三成。」因為按照他的經驗,在七成的利潤空間中,如果加入行銷、營運、管理的成本,最少也會再生三成的花費,因此最後能到手的盈餘可能只剩一至兩成,「我們目前最多只做過成本佔五成的,但那真的很辛苦!」

而除了品銷售的利潤掌握,小圭指出品有沒有強大的「分享力」,也是影響生意成敗的關鍵,「它有沒有辦法讓人用過以後想與人分享?」而分享的效力強弱,從「TA族群大小」與「效果顯著程度」,是小圭評估的主要依據,而最後則是去估計品的「回購率」與「消費周期」,「如果回購率有到三成,那我就會做下去。」小圭根據經驗表示。

但這些只是基本的選品標準,若要細分,還有因應不同消費習慣的「品牌品」、「快銷品」,以及組成不同銷售組合的「引流款」、「經典款」、「毛利款」,這些進一步的評估細節文字就不足以言述了,想要一起學習,請將我們的粉絲頁設定為「搶先看」,未來我們會有更多活動,只要看到喜歡的,就趁早報名!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