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創週報 2023 #08

發佈日期:2023.09.26
創業觀點-新創週報 2023 #08主要照片

 創新趨勢 

★歐洲投資銀行:四分之三的荷蘭公司投資氣候行動措施
荷蘭新聞(Dutch News)報導,根據歐洲投資銀行(EIB)本周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約75%的荷蘭公司投資氣候相關措施,比例高於歐洲平均水準(53%),僅次於芬蘭(77%)。歐洲投資銀行「2022-23年氣候投資報告」顯示隨著氣候變化的影響越來越明顯及經濟受到能源危機的影響。報告顯示,雖然西歐與北歐、能源密集型產業與大型企業引領趨勢,但過去一年增幅最大的是中歐、東歐與中小企業。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政策資訊 
 

★建構「全球碳規範指引」 協助企業掌握50國淨零政策商機
面對全球淨零轉型浪潮,以及主要貿易國家接續提出減碳法規與綠色製造要求等趨勢,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已建構「全球碳規範指引」系統上線,協助我國企業獲取各國減碳政策及商情,快速因應市場變化,進一步投入減碳市場商機。「全球碳規範指引」主要功能在觀測我國主要貿易往來國家的減碳概況、減碳政策及相關規範,以及知名企業減碳目標與策略等,涵蓋五大洲50國資訊。

資料來源: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新創新聞 

★臥龍智慧環境有限公司,為下一代創造永續用水
由於水資源寶貴,臺灣地形不易儲水,工業用水逐年增加,供需失衡急需好的水處理與水回收再利用技術,臥龍智慧環境以AI人工智慧賦予水處理與水回收增能,藉此為使命,希望為臺灣與下一代以AI技術幫助水資源永續。
創辦人謝文彬博士擁有水處理與回收設備操作十年以上的經驗,然而單握有技術端的創辦人對於營運模式建立仍有待加強,透過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顧問協助,從品牌形象建立到募資計畫、媒合引薦合作機會等,除成功申請2022年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更獲得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第21屆新創事業獎。

資料來源: 新創事業獎
 

其他推薦文章

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新聞經濟部率領新創參加CES展 起而行及科飛傳出捷報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4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由經濟部所帶領的14家新創團隊,產品範圍涵蓋電動車充電樁、電動車固態電池技術、智慧電動巴士整合系統、航太複合材料、半導體材... ......繼續閱讀
2024.02.02
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新聞行政院院會通過「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正草案 促進中小企業增僱多元人才,提升薪資水準
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為員工加薪及增僱員工,行政院院會今(18)日通過經濟部擬具的「中小企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經濟部表示本次修法係為持續透過租稅優惠,鼓勵中小企業... ......繼續閱讀
2024.04.18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