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創週報 2023 #02

發佈日期:2023.03.27
創業觀點-新創週報 2023 #02主要照片

政策資訊 

★第3846次行政院院會通過「專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112年3月9日第3846次行政院院會通過「專利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二部「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本次修正專利法及商標法,將重新建構一套迅速、專業之專利商標救濟制度,並建立商標代理人管理機制。未來完成立法程序後,可節省專利商標案件救濟時間及成本,有助早日解決紛爭,並藉由落實商標代理業務管理,以保障商標申請人權益,有利產業發展,營造更切合產業需求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環境。

資料來源: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新創新聞 

★ 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8年創立的獵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間100%臺灣設計&製造的臺灣新創公司,專注於研發與整合定位演算法,相較於傳統室內定位技術,須額外購置昂貴硬體、耗費高昂的維護及人力成本,獵戶科技卻發展出成本低且定位精準的室內外定位系統,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獵戶科技開發出「混和型」的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廠商只要先提供平面圖,團隊使用AI進行訊號建模,並根據場域特性調整公版演算法的參數,再交由廠商選擇公用手機、手環、機器人等定位目標,團隊將演算法與圖資系統建置進目標裝置,再花費約兩星期的時間進行檢驗與微調,即可完成整套定位。使用獵戶的混合型定位不僅能解決工廠的定位痛點,例如:傳統藍芽定位需佈建十幾萬顆beacon、因場域鋼材訊號容易干擾、定位精準度不足、室內外廠區混合無法定位;在導入混合型定位後能更完善工安,在高風險的化工廠區限制進入的時段或時長;也能讓管理層能透過位置移動數據檢視員工的產能,並記錄隱性的產業知識,如在哪個定點執行工作的效率最高等。

未來,獵戶科技將與物聯網設備商或通訊晶片商合作,使AR眼鏡、手機、PDA、平板、筆電、穿戴裝置等都可內建獵戶科技的AI定位演算法,以普及市佔率及創造衍伸商機。

資料來源: 亞灣新創園
 

其他推薦文章

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新聞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商業部門87%碳排放來自於電力使用,使用節能設備可有效降低商業部門碳排放量,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 ......繼續閱讀
2024.03.14
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新聞購買藍碳碳權,企業高度意願,海委會已完成「藍碳方法學」
為推動達成2050淨零排放目標,「海洋藍碳」在我國淨零戰略的「自然碳匯」中扮演關鍵角色。海洋委員會在112年率先完成台灣本土紅樹林及海草床之海洋碳匯「藍碳方法學」,作為台灣海洋藍碳碳匯量計算準據,以納... ......繼續閱讀
2024.02.05
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新聞經部智慧局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 守好護國群山營業秘密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12日公布「學研機構營業秘密管理實作要領」,分享13招保密心法,協助學研機構完善營業秘密保護機制,作為企業堅強的後盾。台灣半導體技術獨步全球,營業秘密保護不可少,智慧局為協助企業建構營... ......繼續閱讀
2024.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