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22
  • 單位名稱: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7.08.30
  • 負責人 : 康仕仲
  • 所在縣市 : 新北市
  • 連絡電話 : (02) 5568 6435
  • 官方網站 : http://www.jubo.health/
  • 經營項目 : Jubo 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公司簡介

    研發新世代的照護科技產品與服務模式

    智齡科技於 2018 年成立新創,公司前身為臺灣大學康仕仲教授帶領的臺大研究團隊。智齡科技專注於長照情境的雲端服務與資料科學技術,2018 年底,智齡科技的「Jubo 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產品上市,在 2019 Jubo 機構數位化方案便成功落地於27 家長期照護機構,紀錄超過3,000 位高齡住民的日常健康資訊。智齡科技目前也同步發展居家照護情境的數位解決方案,並預備將服務推廣至海外市場。Jubo 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於 2019 年獲得金漾獎最佳健康照護軟體的殊榮。公司強調企業文化現代開放,重視團隊和自我共同成長。

     

    ●產品簡介

    長期照護服務的破壞式創新

     

    智齡科技結合護理、社工與資訊工程的教授群, 發展符合華人文化、家人導向式的照護科技。智齡科技利用數位化智慧工具,協助照護者增加生產力、使家人更容易參與到照護過程,並且降低成為照顧者的進入門檻。

    智齡科技的「Jubo 長照機構數位化解決方案」產品包含:

    1.      IoT 照護推車 - 應用於床邊生命徵象自動量測, 並簡化生命徵象的反覆紀錄流程。

    2.      智慧護理系統 - 利用智慧輸入,協助提升護理紀錄的正確性與紀錄品質。

    3.      機構管理聊天機器人 - LINE 作為使用終端介面,輔助機構管理人員達到即時、有效率的機構管理。

    4.      家人溝通聊天機器人 - 使家人更容易參與照護過程,了解照護狀況。本產品已申請12 項專利, 包含 3 項發明、7 項設計、2 項商標等專利。

     

    串連數據資料,連結人性溝通

    在臺灣、香港、新加坡、南韓等國家,老年扶養比在未來 20 年內,將從 1 : 4 升為 1 : 2。如依照現有服務模式,未來將有近 5 成的高齡者無法找到照護服務提供者。考量家庭在亞洲文化的重要性,智齡開發了 Jubo 健康照護資訊平臺,平臺連結了照護專業者、高齡者及其家人間的資訊傳遞。我們相信運用科技與資料科學,可使照護需求的溝通更順暢,讓照護回歸人與人的溫暖互動。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臨床前委託試驗機構補足臺灣生醫產業鏈缺口錫德斯生醫科技名字來自於英文縮寫SIDSCO(Scienti...
    計畫名稱
    新創事業獎
  • 個案照片
    麵條養大的孩子根據經濟部統計處統計,2012年台灣整體麵食市場銷售值達到146億台幣,其中麵粉條市場...
    計畫名稱
    女性創業飛雁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