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森思股份有限公司

森思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8
  • 單位名稱:森思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4.02.04
  • 負責人 : 陳信至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87861196
  • 官方網站 : https://www.senseet.com
  • 經營項目 : 眼控軟體開發應用及課程服務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公司簡介

    用眼動科技,開啟身障者不一樣的未來

    森思為社會型企業,將 100% 盈利再投入於公司, 以擴大我們的社會影響力。我們的最終目標是在未來將所有盈利再投入於公司運作。

    以往的復健醫療無法了解失能/ 失語者的真實認知與意願,但他們的能力可能超乎我們的想像,只是沒有方法傳達,透過眼動科技,讓我們一起聆聽他們心裡的聲音。我們將智慧醫療應用在社會上最需要的一群人身上,觀察不同類型失能/ 失語者的細膩需求,設計最適合他們操作的眼動軟體介面。

    除打造符合需求的軟體功能之外,我們更在乎使用眼控系統後的復健成效,森思團隊持續培訓擅長眼動教學的師資,協助引導使用者有效達到復健目的,從「培養視覺專注,訓練眼球肌肉,學習基本認知,建立溝通模式,融入社群,自力生活」,每一階段的眼動課程,都為使用者客製規劃最適合的課程內容。目前與海內外眾多醫院、治療師、特教學校進行合作,共同透過科技弭平失能 / 失語者的學習與溝通障礙。

     

    ●產品簡介

    獨創針對重症身障者的眼動科技研發與課程

    森思提供眼動應用軟體與課程服務,打造一條龍的商業服務模式,並針對不同需求的身障者,提供不同的眼動軟體協助。1246 軟體用於醫病溝通及認知學習,協助癱瘓者的自主表達需求及身障孩童的認知學習。Sense talk 可以夠過雙眼進行構句學習,以完整表達需求。Eyejoy 眼動遊戲可以了解視弱區以矯正眼球協調能力,並利用凝視能力,學習基礎的形狀與顏色認知。紫斑蝶趣過冬是一款針對早期療育的身障孩童,能透過眼動遊戲,訓練眼球肌肉張力,以及視知覺能力。最後,Eyeplayer 眼控滑鼠能透過眼球移動操作電腦介面,如:打字、設計、文書處理、瀏覽網頁及社群操作。

    2015 年至 2019 年期間,我們協助了 750 個家庭,500 位早療孩童為此受益,其中,有 20% 的孩子經醫師重新鑑定後,拿掉了智能障礙的障別。50 位身障者透過眼控操作電腦軟體,而工作效率增加,同時也增加了投入職場的機會。200 位身障者經由 1246 軟體的協助後,重拾與社會之間的連結。身障族群在亞太市場中,約有 2 千萬名重症患者。現有的競爭對手為北美與北歐廠商,華語地區多為輔具代理經銷商,無在地化軟體介面設計與服務,華語地區目前無同規模之眼動軟體開發與教學服務之競爭者。

    走出海外,促進身障平等權益

    過去四年來,森思駐足在臺灣及香港地區,未來期望將森思海外,透過將眼動課程與學習記錄線上化的方式,讓各地眼動老師可共享教材,分享教案,偏鄉或不方便出門的身障者也可透過遠距方式學習,擴大市場規模,降低使用者學習成本, 以協助更多華人身障族群。


  • 詳細照片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4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從當年老祖先在家鄉魚池的阿薩姆紅茶園到現在奇萊山上的高山...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宇宙製造致力創造與滿足更多生活缺口的數位產品及服務,團隊成員由專精于數位行銷領域10年的資深數位行銷...
    計畫名稱
    青創指揮部及安東基地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