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2.04.12
  • 單位名稱:慧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106.03.14
  • 負責人 : 張維均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3695855
  • 官方網站 : https://www.thingnario.com/
  • 經營項目 : PHOTON智能太陽能維運監控系統,及Plato - 智能機械OEE監控平台
  • 屬性:科技產業、淨零排放
  • 創業故事

    一句話介紹 thingnario

    以IoT 與AI 為核心 (AIoT),用SaaS 的模式,提供各行業所需的軟體服務,目前致力於能源產業。

    致力在工控領域中 消弭資訊科技落差

    thingnario 成立於2017 年,致力以創新的軟體服務,消弭在工控領域中長久存在的資訊科技落差。透過暸解產業的實際需求,分析能源產業結構,打造出可高度擴張的監控中心軟體平臺;同年推出第一個SaaS 產品 – PHOTON 智能太陽能維運監控系統,以單一平臺結合「監控、報警、維運、財報」面向,實現資訊科技與產業知識的高度整合軟體服務。

    成立第2 年,thingnario 以PHOTON 產品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SBIR 創新研發補助,結案前便獲得數十個客戶的訂單,廣獲好評;同年入選《Global Startup Ecosystem Report》中的五大新星新創公司之一。2019 年更獲得美國在臺協會推薦代表臺灣能源領域,參與由美國政府主辦的2019 年全球創業家大會(GES2019)。

    信任自主 所有夥伴皆可獲取公司所有資訊

    thingnario 對內強調核心價值,包括責無旁貸、真誠誠實、創造價值、合作分享和勇於改變;透過日常工作事務,創造溝通與執行核心價值的場域,鼓勵不斷「去做」與核心價值相符的事,也以此培養夥伴間的默契及提升團隊效率。

    同時,thingnario 相信若要讓夥伴發揮出最大影響力,就應該提供相對應足夠的資訊,培養其自主判斷的能力。因此,公司落實資訊全面透明,意指所有夥伴都能夠查詢得到所有關乎公司營運的資訊,不需要得到額外授權,內容包括財務數字、薪資結

    構、各式會議紀錄等所有資訊。

    AI 產品助客戶 激增20% 發電效率

    thingnario 的PHOTON,目前已是臺灣市佔率最高的太陽能監控SaaS 產品,並且在海外,如泰國、馬來西亞、智利與墨西哥等8 個國家快速成長中,全球已管理超過2,000 個案場,總裝置容量規模已超過1GW。

    PHOTON 透過不斷優化的AI 技術偵測故障問題,從資料中學習,即時分析六大故障情形,包括:遮陰、模組髒污、接線劣化、電譯跳脫、串列異常、變流器異常。透過AI 主動判斷通知,節省客戶查找問題的人力與時間,更縮短停機時間,平均幫助客戶增加12-20% 發電效率。

    thingnario 也因在太陽能監控領域與AI 技術的好口碑,獲得與臺灣電力公司青睞,在再生能源發電量預測上合作,協助調度電力資源。

    世界級卓越的軟體公司

    在未來,thingnario 將持續提升公司硬實力,包括技術、產品和商業模式以建立門檻,內部則以核心價值與公司文化聚攏夥伴、創造舞臺,招聘更優秀人才,成為一間世界級卓越的軟體公司。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提升良知消費,以及土地復耕的觀念及行動。其他特色說明:在「良知消費」上,東風以「純淨、滋養...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社會目的:透過製作帆布包,集結在地職人,雇用二度就業婦女,幫助柬埔寨貧困婦女學習包包技藝。其他特色說...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