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競賽]2023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

  • 網站連結:https://gpss.tipo.gov.tw/...
  • 開始時間:2023-04-28 09:00
  • 結束時間:2023-06-30 23:55
  • 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 連絡電話:02-2391-1368#1309 丁先生 或 #1624 余小姐
  • 連絡Email:c1309@csd.org.tw 或 c1624@csd.org.tw
  • 地       點:臺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5-1號3樓
  • 費用性質:免費
  • 期間限定:淨零排放
  • #淨零排放
[競賽]2023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

內容說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舉辦的「2023年產業專利分析與布局競賽」開跑囉!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如報名隊伍數滿70組即提前截止),歡迎對智慧財產領域策略佈局有興趣的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為強化企業專利策略布局應用,今年競賽主題主題特別邀請企業指定技術領域,以協助企業獵才與探討實務需求,培育產學專利布局人才。

智慧局表示,競賽以「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作為專利布局與產業分析競賽平台,參賽者可利用此平台進行專利檢索、統計分析、圖表分析等,更可直接在平台上進行技術功效矩陣等進階分析,找出技術演變及發展趨勢等重要資訊,以利企業進行專利布局,並研擬競爭攻防策略。

為鼓勵各界踴躍參賽,智慧局除了開出總獎金25萬元,更免費提供參賽者9小時的教育訓練課程,內容從專利檢索入門,至深入探討專利布局,讓參賽者能熟悉運用「全球專利檢索系統(GPSS)」的檢索分析功能,強化參賽團隊專利檢索知識與分析技能。

另外,5月11日(四)及5月18日(四)也將舉辦2場線上「賽前熱身講座」,邀請專利領域實戰多年專家,分享專利檢索分析及產業專利布局相關議題,並協助參賽者了解如何取得及運用競賽相關資源,為投入競賽做好準備,歡迎對專利分析布局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一同參與。

本競賽採線上報名,誠邀對智財領域策略布局有興趣的各界人士以3到5人自由組隊參加,競賽活動簡章與詳細資訊請參考 競賽活動網站 ,歡迎報名參與。

Google 地圖

如果您有合適的活動資訊,並且願意分享與民眾交流,您可以申請新創圓夢網帳號
課程活動上傳 登載使我們的網站資訊更為豐富唷!!
活動資訊均由活動單位提供刊載,如果對於活動資訊有疑問,直接與主辦單位聯絡
看其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