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認識新創圓夢網

從0到1啟動創業,讓新創圓夢網成為你創業的好夥伴

我們的起源

以創業驅動經濟發展已成為全球趨勢,我國政府也積極投入資源扶持創新創業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特創設「新創圓夢網」作為一站式創業資源整合平台,整合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及民間創業資源,現已成為全國最大的創業資源一站式入口平臺,並搭配實體新創基地、創業諮詢服務、新創事業獎、及各地創育機構等,扮演協助新創業者順利創業、活絡臺灣新創生態圈的重要角色

為你準備的服務

新創圓夢網為你網羅了創業各個階段,從0到1再到N的相關資源,希望幫助你的事業成長茁壯:

  • 資金快搜】專區收錄許多政府政策資金介紹,包含融資貸款、補助補貼、創投資金分類,你若有資金上的需求,可透過本專區來查詢,協助為你找到解決資金解決方案。

  • 創育機構】專區彙整《加速器》、《共同工作空間》、《育成中心》《協會或社群》、《園區或基地》、《在地創育坊》分類的新創場域,幫助你快速搜索各類場域,找到適合你加入的創業支援與服務場域。

  • 近期活動】匯集了國內外創業講座/課程/競賽等活動資訊,若你想要獲取更多創業新知與產業趨勢,認識到更多不同領域人士來進行交流、甚至有機會成為創業夥伴一起打拼,就來參與其中的活動增進自己的創業軟實力吧!

  • 創業補給站】專區擁有《創業知識庫》系列、《新創共筆》系列及其他淺顯易懂的創業圖文懶人包,透過圖文、簡報等形式,白話演繹相關知識,讓你更懂「創業」。

  • 創業QA】專區蒐集了歷年打進專線詢問度最熱門的創業問題與解答,創業的過程中你可能會碰到的工商登記、勞健保、財會稅務、行政法規或經營管理等等類型的小問題,都有機會在此尋得答案喔!不過若還是無法解決,想找業師顧問討論,還可透過【預約諮詢】專區,或撥打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向客服預約。

  • 新創基地】是我們實體的新創驗證場域,每年招收具潛力的新創團隊,運用陪伴輔導機制,幫助新創走得更遠;同時,我們也與與各地的創育機構和在地社群串聯合作,共同將中央資源帶到全國各地,齊心為臺灣新創生態圈的蓬勃發展而努力,一起壯大臺灣的創業能量。

政府資源總覽

不管你是已創業或未創業的民眾,想了解政府提供的豐富創業資源,我們依照新創生命週期整理【政府資源總覽】,你可以評估自己的創業階段選擇《創意萌芽》、《新創啟動》、《創業成長》分類進行資源篩選。

成長軌跡

  • 2003

    設立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

  • 2004

    首創創業顧問服務團

  • 2006

    創立新創圓夢網1.0(原名:創業圓夢網)

  • 2010

    與國際創業接軌:加入全球創業觀察計畫(GEM)及全球創業週(GEW)活動

  • 2015

    新創圓夢網2.0改版上線、設立英文網站IEIT、設立新創基地

  • 2017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開始營運,新創基地移駐於此

  • 2019

    1.全國創育機構資料庫上線:新創圓夢網增設【創育機構】及【創業資源地圖】專區
    2.新創基地開始招募新創團隊
    3.林口新創園開始營運

  • 2020

    1.英文網站(IEIT) 2.0改版上線
    2.推出在地青年創育坊補助計畫

  • 2021

    1.新創事業獎20周年
    2.新創圓夢網首頁優化再升級2.5
    3.亞灣新創園開始營運

  • 2022

    新創圓夢網增設淨零排放專區

  • 2023

    1.新創事業獎網站併入新創圓夢網
    2.英文網站(IEIT)更名為Startup Portal Taiwan
    3.因應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組改升格為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新創圓夢網網址更名為https://startup.sme.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