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19 勞資權利義務_保密及競業條款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13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07-19 14:00:00
結束時間:2018-07-19 16:30:00
主辦單位:創業台槓
活動心得

創業初始,跟每個員工息息相關的勞基法問題,無論是雇主或者雇員都需要知道。

今天的講座邀請理聯國際法律事務所的李佳冠律師,依他專業的角度 讓參與者了解最初簽訂的勞動契約是雇主跟雇員之間的約法三章,並且在講座中運用實例與參與者分享,細從基本工資的多寡,基本工時的訂定,職業災害勞保提供了甚麼保護,大至雇主跟雇員簽訂保密條款、競業禁止條款的原因,跟雇主怎樣終止與雇員的契約算是惡意終止,皆毫不藏私教導參與者。

且在2018年初一例一修2.0修法的通過後,雇主與勞工所簽訂的契約更加重要,契約中所講的越詳細,就越能避免後續無端事端的產生,畢竟對於勞工而言,例假、休息日約定與調整、輪班時間、輪班間隔都與他們的權益息息相關,不可不知。

越明確的契約,才能夠避免不避要的勞資問題及勞資糾紛的產生,有時候這樣的問題損及的不只有公司的錢財,更怕損及的是公司的商譽,且透過競業條款的簽訂,對於公司的商業機密也多了些保障,不得不注意!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