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竹縣SBIR計畫至7/31截止,最高補助100萬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新竹縣SBIR計畫至7/31截止,最高補助100萬主要照片

為了鼓勵中小企業推陳出新、發揮新意,新竹縣停辦4年的SBIR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重新啟動並成立推動辦公室,縣長楊文科表示,今年縣府聯合中央投入1139.5萬元,由各公司提案,申請每案最高100萬元的經費,辦公室也提供輔導諮詢、創新評估、資源轉介等功能,期望使中小企業更加活絡發展。

楊文科說,SBIR計畫非常符合新竹縣鄉親的需要,因為新竹縣有1萬7000多家的中小型企業,很多業者面對創新與創業的困難及挑戰時需要資助,縣府編列預算就是讓傳統產業、中小企業,面臨經營轉型的需求時,能給予更實質的幫助。

另外,楊文科也指出,為再創新竹縣30年榮景,成為「文化、科技、智慧城」,以「AI、綠能發展、觀光農業」為研發目標者,是今年計畫加分特別重點,優先鼓勵對象。

裕大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是103年度執行計畫優良業者,經理劉興檀表示,當時在推廣關西仙草食品時,正好碰巧遇到SBIR計畫推行,此計畫不僅給予資金幫助,還有人力建議及輔導,協助打造「裕大關西黑蜜館」觀光工廠,開發系列導覽及DIY體驗課程,舉辦宣傳活動,吸引更多人潮、商機前來,打下了良好的營銷基礎。

新竹縣SBIR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收件截至7月31日,只要是新竹縣轄內中小企業都可申請,計畫經核定通過者,最高可獲100萬元補助。

為協助企業申請流程順利,7月1日下午2點將在新竹縣政府前棟三樓施政資料中心,辦理第1場計畫廣宣說明會;7月15日下午1點半在聯合經濟部工業局新竹工業區服務中心,辦理第2場計畫廣宣說明會,歡迎新竹縣內中小企業踴躍報名參加。如有申請諮詢及輔導疑問,也可撥打創新研發推動辦公室專線0800-800-400分機238、235


【資料來源:聯合報】

其他推薦文章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新創週報 2024 #6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6
 創新趨勢 ★德國聯邦經濟暨氣候保護部(BMWK)支援土耳其的氣候科技融資德國政府已將土耳其視為重要的國際氣候政策夥伴,且提供2.2億歐元的融資援助,為倡議國際氣候計畫的金融貸款與... ......繼續閱讀
2024.03.01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