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失業者擔心創業資金不足?貸款上限將提高至200萬元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失業者擔心創業資金不足?貸款上限將提高至200萬元主要照片

由七家公股行庫承貸的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提供失業勞工創業金援,考量現行創業方向多元,資金需求門檻提升,經勞動部與七家公股行庫協商後,擬將貸款上限將由現行的100萬元提高至200萬元,預計今年10月可上路。

負責承辦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的七家公股銀行分別為臺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台灣中小企銀、彰化銀行、第一銀行與華南銀行。

銀行表示,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因為申貸資格限制較嚴,包括須投保就業保險而失業,許多以職業工會身分投保勞工保險者並未投保就業保險,且登記日前14日內無就業保險投保紀錄及未擔任其他事業負責人,因此申請貸款人數比微型創業鳳凰貸款人數少。

由於考量物價上升,創業所需資金門檻提高,加上創業型態轉趨多元化,各行業所需資金不同,為容納更多行業別創業,提供貸款者更具彈性的資金需求服務,勞動部與七家公股行庫開會後,行庫同意將貸款「天花板」從100萬元提升至200萬元,並將再申請次數由一次放寬為兩次。

銀行表示,200萬元為最高核貸額度,依目前申請狀況來看,平均貸款金額落在60萬元左右;申貸之後需經過銀行訪視評估,以及審查會通過,決定核貸金額。

根據過去經驗,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投入行業以批發零售最多,其次是餐飲 ,第三則是美容、美髮、美體、水電工等個人服務業,承貸最多的則是合作金庫和台灣中小企銀。

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由信保基金提供九成五保證,貸款年限七年,利率為郵政儲金2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年息0.575%機動計息,政府補貼前三年利率,第四年至第七年貸款人負擔1.5%,差額由政府補貼,以目前利率1.67%,即為政府補貼0.17%。

就業保險失業者創業貸款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聞新北創力坊第 20 期進駐團隊招募開始 專業顧問、便利空間 在創業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新北市訊】全台第一所政府營運的加速器「新北創力坊」新一期招募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位於三重台北橋捷運站的創力坊是全台第一個由政府部門設立的創業孵化器,提供交通方便的辦公空間、專業顧問輔導、創業資源媒合...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週報 2024 #7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7
 創新趨勢 ★EU提供12億歐元支持雲端和邊緣運算技術重要計畫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2月5日宣布將投入12億歐元支持IPCEI次世代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IPCEI CIS),涉及... ......繼續閱讀
2024.04.01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