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北市府 推出北市社企啟動貸款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北市府 推出北市社企啟動貸款主要照片

北市府日前正式發佈臺北市社會企業啟動融資專案,由北市產業局與玉山銀行、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台灣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及民間四大社會企業育成單位(活水社會企業開發公司、臺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B型企業協會、社企流公司)共同合作,成功跨域整合產、官、研及法人單位,提供設立於北市之社會企業可申請每家最高300萬元之啟動貸款,利率更創全國政策性免擔保貸款措施中之最低,僅1.6%。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為確保臺北市社會企業啟動融資專案能真正協助北市社企,由社企育成單位針對商業模式較成熟且社會影響力較為顯著的社企,先行試辦,目前已確定有四家獲得總計高達960萬元之貸款,分別為岩生築見公司、第一社會企業公司、籿苗創學文化公司、繭裹公平貿易公司。

為能更積極協助財務條件受限的社會企業,經玉山銀行向市府提議,與北市產業發展局合作社企啟動貸款專案,凡設立於北市之社企,經由社企育成單位推薦,即可獲得申請資格。

同時,為強化信用品質及輔導能量,由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提供相對優惠的信用保證條件;此外,更結合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所提供之財務改善輔導配套機制,以強化財務體質及營運能力,讓專案計畫更趨完善。

臺北市社會企業優惠融資專案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