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打造創業空間 屏東職人町開張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打造創業空間 屏東職人町開張主要照片

屏東縣政府利用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屏東市的舊宿舍,打造「職人町」創業空間,2月1日啟動,目前有25個創業團體進駐,進駐的青年都是為了要打造自己的事業品牌。

位於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對面的「職人町」,是屏東縣政府繼貨櫃屋青創中心後,再度打造的另一個創業空間,青創中心是讓沒有創業經驗的青年進駐,「職人町」主要是讓已具有職能的45歲以下青年進駐,扎根在屏東創業。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公部門能做的是讓青年減少行政成本增加,扎根在屏東創業,縣府以低於市場1/3租金的方式啟動,深化職人力量。

「職人町」一共可提供44組創業團隊或個人進駐,1樓提供8間店舖、2樓9間團體工作室、3樓提供25間個人工作室,目前有25個團隊進駐,有豬農的肉品店、玩具實驗室、咖啡館、遊戲設計、嬰兒手工布件、雷雕工作室、翻糖工作室、皮革、銀飾及展覽經紀人等,職業非常多元。

豬農李榮春飼養本土豬,打造「平埔黑豬」品牌,首度開實體店,販賣自己的豬肉加工品滷肉飯、貢丸、香腸、豬肉薄片等。李榮春表示,他的「平埔黑豬」已打出知名度,他想利用實體店讓消費者實際吃到他的品牌豬肉,讓品牌加分。

碩士回鄉接手家族日曬麵的吳冠翬表示,希望將屏東日曬麵宣傳到外縣市,「職人町」有許多不同行業的職人,不論品牌設計或包裝,都可以有不同專業的支援。

「職人町」外觀由進駐團隊藝展興業彩繪,洋溢現代歐式風情,讓「職人町」成為屏東休閒新亮點,這個來自高雄市的團隊,由都是25歲的3名青年組成,希望藉由職人町創立自己的品牌;來自台北的周佳弘開設機器人、積木互動設計公司,希望在南台灣進行遊戲教學。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其他推薦文章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