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企處108年度服務創新推動計畫啟動在即 邀微型企業贏在起跑點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企處108年度服務創新推動計畫啟動在即 邀微型企業贏在起跑點主要照片

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的『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邁入第二個年頭,預計將在春節過後2月中旬舉辦108年度計畫說明會,要在新年度帶領蓄勢待發的微、中小企業主一起贏在起跑點!

該計畫『微型企業輔導』啟動首年(107年度)促進微型企業間的創新合作成功案例就超過40件,輔導業者們共同開發的新產品或服務也近百項,顯示我國微型企業在創新發展的潛力無窮,前景十分令人期待。

微型企業輔導可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分是針個別的微型企業主進行深度輔導,以科技工具運用、經營管理改善、營運模式優化等輔導策略多管齊下,強化企業個別的經營體質進而提高生產力。第二部分則是以群聚的模式進行輔導,引導來自不同產業背景的微型企業聚在一起,設立共同目標,凝聚跨域共識,提高服務價值。

此外,由於我國微型企業為數眾多,該計畫也從專線電話、LINE與facebook等社群平台提供經營諮詢的服務,陪伴微型企業克服產銷人發財的經營疑難雜症,107年度諮詢服務使用人次達到了2,197次,業者透過諮詢能快速解決眼前問題,節省摸索的時間成本,降低決策的風險,因而快速跨越瓶頸,使事業經營更加順利。

新的一年開始,該計畫已進入啟動倒數,中企處盼能與微、中小企業主一同攜手合作,再創佳績。欲掌握該計畫說明會詳情可至中小企業服務創新推動計畫官方網站http://micro.sme.gov.tw查詢,或上網搜尋『創價服務無限商機』。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其他推薦文章

台灣最大AI超級電腦「Taipei-1」啟用 經部爭取免費提供各界部分算力
新聞台灣最大AI超級電腦「Taipei-1」啟用 經部爭取免費提供各界部分算力
經濟部訂於2024年4月19日舉行「Taipei-1算力申請(CFP)說明會」,將免費提供AI算力給產官學研與新創進行研發使用,鼓勵我國投入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數位孿生等前瞻技術研發,厚植台灣A... ......繼續閱讀
2024.04.18
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新聞亞灣2.0迎來嶄新里程碑 以智慧科技引領亞灣邁向國際
亞灣2.0-智慧科技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於今(2024)年正式啟動執行!6日下午由經濟部林全能次長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於高雄召開方案指導會,邀集交通部、文化部、數位發展部、國發會、金管會等相關部會機關,一... ......繼續閱讀
2024.03.14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3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 ......繼續閱讀
2024.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