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力推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國發基金下修申請門檻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力推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國發基金下修申請門檻主要照片

國發基金1月30日宣布鬆綁「創業天使投資方案」,為了擴大資金資源使用效益,下修申請門檻,調整項目包含提高個案投資金額、放寬申請適用對象、簡化小額投資流程、調整基金退場年限。

國發基金為建立新創事業投資機制,辦理「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並在去年5月啟動,五年匡列10億元,期望藉由與天使投資人共同投資,而不同於過去「創業天使投資計畫」屬於單方面的補助,提供新創企業創立初期營運資金。

為精進協助新創事業取得營運所需資金,國發基金宣布,調整「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包括提高個案投資金額從1000萬元至2000萬元,並放寬申請對象、簡化小額投資流程,調整基金的退場年限不限制在七年內。

國發會說明,「創業天使投資方案」截至目前,已審議16家新創事業,通過投資11家新創事業,通過率達68.8%。

國發基金通過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820萬元,加計民間天使投資人搭配投資約新臺幣8,900萬元,合計1億8,720萬元。

國發會表示,透過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借重天使投資人專業經驗,提供新創事業輔導諮詢及網絡連結能量,提升新創事業的成功機率,以鼓勵天使投資活動,完善台灣新創投資生態。

國發基金創業天使投資方案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新聞臺美首次深科技新創交流 助力雙方科技發展能量
經濟部攜手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NSF),於4月9日起為期2天在南港辦理一系列「臺美深科技新創交流活動」,邀請雙方加速器及新創企業一同參與,分享在... ......繼續閱讀
2024.04.18
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新聞經濟部提供0403花蓮地震受災中小企業融資協處措施
4月3日發生震央位在花蓮縣海域芮氏規模7.2地震,造成花蓮地區樓房傾斜等災情,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提醒中小企業如因受災有復工營業協處需求,中小及新創企業署「馬上辦服務中心」可提供受災中小企業免費融資...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週報 2024 #4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4
 政策資訊  ★歐盟通過「55套案(Fit for 55)」中「再生能源指引修正案」及「永續航空燃料法規」兩項關鍵法案歐盟執委會於2023年10月9日通過「55套案」中兩... ......繼續閱讀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