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北榮協高峰論壇 帶領會員創新局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新北榮協高峰論壇 帶領會員創新局主要照片

新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1月15日舉辦「中小企業高峰論壇-2019振興中小企業互動與展望」和新北榮協幹部及北區委員會佈達授證典禮,展成記帳及報稅事務所負責人許賢成、永新興業公司董事長林金傳、成易精密工業公司總經理鄭清,分別榮任第21屆新北榮協會長、輔導會長及北區主委。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經濟部中小企業代處長蘇文玲、特別與會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榮指員交流,並介紹政府協助中小企業經營的多元方案。授證典禮共有澎湖縣、台東市、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市、彰化縣、台中、苗栗縣、花蓮、宜蘭、新竹縣、新竹市、基隆、桃園、台北市、新北市等地區的榮指員代表200多人出席。

中小企業高峰論壇-2019振興中小企業互動與展望/產業價值鏈創新驅動共創經濟榮景,邀請漢翔航空工業研發長吳天勝主講「智慧製造與工業AI在航太的應用」;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主講「循環經濟 電業契機」。台灣中油企研處處長湯守立、科技部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副主全李榮顯、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處長Syakella Zakaria、菲律賓駐台代表處投資官趙志綸、外貿協會、國經協會及縣市工策會代表等貴賓與會。

漢翔研發長吳天勝:全球航太飛機市場約6.3兆美元,服務維修市場約8兆美元,航太產業面臨工業4.0、貿易保護、智慧製造、積層製造、租稅優惠、貼近市場等挑戰,尤其國際民用客機及引擎分別有4倍、5倍需求,亟需高速率產能,因此漢翔規畫iAIDC智慧製造三部曲,建置智慧化機台、製造及管理,達到預警問題、預防錯誤、預測製造、預測品質、智慧排程及重點管理等智慧製造平台,並推動航太複材整線智慧化及機台國產化等計畫,攜手國內中小企業共創榮景。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電由民國34年起由水力發電演變為核能及綠能的情形,及需求管理、開放電業、節能減碳等時期情況,也介紹發電建設及電網建設及其耗用物資,再由線性經濟到循環經濟思維轉換談到台電新的經營模式及方向,包括維護自然資源再生能力、與他人共用資產或資源、把資產或資源用到極致、能資儘量回收再利用、以虛擬替代實際資源、尋找更好的替代方案,如火力發電廠煤灰、脫硫石膏可以摻入工程材料或生質燃料,開發綠能生態園區、電廠排放溫排水可供魚類養殖業應用、廢棄電桿改製人工魚礁。

侯市長強調安居樂業,如何讓企業在新北發展更好,是新北市政府努力的方向,能源、空汙、國際貿易推動,新北已有規畫,另提供便民政策,建置更好的投資環境,讓各界喜歡到新北投資設廠。

經濟部中小企業代處長蘇文玲:中小企業是我國產業結構骨幹,也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已有25年,在歷任會長及祕書長鄭金龍等的推動下蓬勃發展,未來除協助新北中小企業創新成長,更要多協助民生內需型的小型店家。

新任會長許賢成:台灣正面臨能源轉型關鍵,政府擇定綠能科技為五大創新產業之一,做為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離岸風電、地熱、潮汐發電、太陽能、小型水利設施、區域電網等措施陸續推動,其中有適合中小企業參與發展的機會,未來將與中小企業處、工業局、科技部工程推展中心等單位合作共創商機。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新聞公告113年度「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企業跨域研發補助申請須知
一、計畫依據:依據行政院核定「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及「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推動「跨域研發引領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計畫」,辦理「企業跨域研發補助」,強化中小企業經營韌性及提升... ......繼續閱讀
2024.02.02
「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新聞「2024綠色科技新創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31日止,1國際城市與30家國際企業共出39道題目,歡迎新創踴躍參與解題!
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為協助綠色科技新創發展,依「經濟部協助產業創新活動補助獎勵及輔導辦法」,由國際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及「亞灣新創園」共同辦理綠色科技新創競賽,邀請企業大廠出題,新創解... ......繼續閱讀
2024.03.27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