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創業傑出獎 5團隊各獲獎金200萬元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創業傑出獎 5團隊各獲獎金200萬元主要照片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民國107年第2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11月26日登場,來自生醫、資訊應用與服務領域的5個團隊拿下創業傑出獎,每隊可獲得新台幣200萬元獎金。

由科技部指導,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主辦的「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民國107年第2梯次決選暨頒獎典禮11月26日舉行;國研院說明,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長期連結各領域的專業師資,分享專利布局及商業模式調整等經驗,更藉由投資交易媒合會,鼓勵優秀團隊展現研究成果,吸引創投或天使挹注資金,是青年學子發展創新技術與創業的重要夥伴。

今天頒獎典禮頒發「創業傑出獎」及「創業潛力獎」,獲頒「創業潛力獎」的隊伍可獲得25萬元獎勵金,而得到「創業傑出獎」的新創團隊,可獲頒企業贊助的100萬元創業基金及科技部提供的100萬元創業獎勵金,給予創業初期團隊強而有力的資源挹注。

而創業傑出獎由「FolliaVR」、「FlipWeb數位資產仲介」、「LuluPeT」、「三維人」及「蟲小道大Wormax」等5組團隊拿下,每隊皆可獲得200萬元獎金。

三維人團隊針對智慧交通跟智慧安控開發「RensiIoT Cloud」,期望打造優質的行動定位數據平台,並提供電信公司、連鎖企業與政府在IoT物聯網軟硬整合及雲端需求上的技術支援。

FolliaVR則針對虛擬實境應用在房地產進行研發,提供超擬真的虛擬實境,減少樣品屋建造成本,並透過軟硬體搭配租賃,讓客戶能承租虛擬實境軟體以及昂貴的虛擬實境硬體。

至於獲頒創業潛力獎的團隊,分別是「已成先進材料」、「Firstory」、「聿信Heroic-Faith」、「LUDO如荼科技」以及「TFT-台灣優勢感測科技」。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總召集人、鴻海教育基金會董事暨永齡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讚許多數新創團隊擁有「發現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勉勵團隊創業不能只靠一時熱情,要持之以恆地解決問題,且思考獲利模式「規模化」,這是計畫培訓後,還能繼續成長茁壯的新創不二法門。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致詞時表示,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推動至今,已協助440組青創團隊、成立了144家公司、培育7941名青年創業家,更帶動民間投入超過21.9億元的創業資金,這些成果都是台灣未來拓展創新型產業,並帶領台灣知識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


【資料來源:中央社】

其他推薦文章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新聞再加碼10億!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2/1起線上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全面汰換老舊燈具、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凡是符合資格的業者可於... ......繼續閱讀
2024.02.02
經濟部射4支箭 助攻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
新聞經濟部射4支箭 助攻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於10日召開「小分子藥品CDMO產業發展策略業界座談會」,邀集國內前10大原料藥廠商、西藥製劑、相關公協會逾20位意見領袖,以及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工業技術研究院、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繼續閱讀
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