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全球創業生態連結 看到台灣創育新能量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全球創業生態連結 看到台灣創育新能量主要照片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將於11月15日起,連續三天結合媒體合作夥伴-數位時代媒體群,於臺北花博園區共同辦理「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以創育加速.鏈結未來為主題,鏈結在地、國際、未來三大軸向,邀請國內外育成加速器重量級講師、在地創生企業主和國內外新創企業的頂尖好手,分享成功經驗,展現我國新創及中小企業豐沛創新能量。

迎戰創育新世紀 提升產業競爭力
  根據全球創業生態系報告(Global Startup Ecosystem Report),新創生態系為全球經濟貢獻了2.3兆美元的產值,新創產業產生的新商業模式和新科技應用,亦將成為下一世代的成長動力。
  為快速驅動我國創育產業,並接軌全球市場,發展新商業模式,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透過政策誘因及補助,提升創業生態系的國際能量以及投資動能。
  同時,中小企業處也在林口設立創業聚落「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引進國際加速器、新創團隊及企業新創部門能量,藉此鏈結國際人才、資金、技術及知識,活絡產業升級,進一步吸引國際新創人才和資金來臺。

創生在地 邁向國際
  本次「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創育榮耀表揚典禮」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將表揚本年度「破殼而出」企業、績優創育機構以及網路大學校協訓單位,展現創育輔導成果;另外,亦將以「展覽」、「演講和論壇」和「國際焦點對談」三種方式,邀請國內外人士分享成功經驗,強化新創網絡鏈結。
  展覽部分,將設置「創育主題專區」,融合5大計畫資源及24組海內外新創聯合展示,邀請受輔導企業以及國際合作夥伴分享新技術應用和新商業模式,同時透過AR互動與光雕體驗,近距離感受臺灣創育生態系的推動成果與能量。
  演講和論壇部分,本次邀請到來自國內外創新領域的專家和創業者分別發表專題演說,特別舉辦「國際趨勢論壇暨產業交流」活動,邀集矽谷、新加坡及日本的加速器及創育機構代表同台對話,透過國際資源鏈結,在地經驗分享,藉以加速我國新創企業接軌全球市場。
  國際焦點對談則以「新創事業如何解決社會問題」為主軸,從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出發,討論企業如何以商業策略解決社會問題,並促進國際間的政府和企業進行策略合作,共同解決社會問題。
  本次「2018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帶來國內外新創企業、新創事業專家和成功創育案例,希望能做到匯聚人才、交流經驗、分享視野並創造商機。期待這次活動能帶給與會的創業者、有心創業的社會大眾和青年學子一次良好的體驗。精彩活動將於11月15日至11月17日熱烈展開,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起近距離體驗臺灣豐沛的創新創業能量!
(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https://meettaipei.tw/index.php )

其他推薦文章

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新聞華碩雲端、台智雲加速器進駐亞灣新創園 推動生成式AI共創生態系
因應生成式AI應用技術快速發展,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與台智雲於3月1日假亞灣新創園舉辦合作揭牌儀式,未來將遴選新創企業提供商用高速運算(AIHPC)專業訓練課程等資源,並藉由與在地... ......繼續閱讀
2024.03.08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新聞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潛力新創」選拔,自即日起受理推薦申請至4月30日止
成為重點培育新秀就是現在,歡迎新創踴躍參與!一、辦理目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以下簡稱中企署)為挖掘及培育更多種子期或創建期的優質潛力新創,特辦理「潛力新創」選拔,預計篩選出最具創新性和成長潛力的... ......繼續閱讀
2024.03.07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