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2018國家磐石獎 得獎名單出爐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2018國家磐石獎 得獎名單出爐主要照片

有台灣中小企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磐石獎」得獎名單出爐,選出10家優秀企業得主,「第20屆海外台商磐石獎」也有7家企業獲獎,10月31日在台北君悅酒店凱悅廳舉行頒獎典禮,超過600位嘉賓參與,分享喜悅與榮耀。

為選拔穩健殷實且對社會有具體貢獻的中小企業,經濟部自民國81年起舉辦「國家磐石獎」,累計選拔出191家經營表現傑出的中小企業;並於民國88年與僑委會共同舉辦「海外台商磐石獎」,迄今已有117家優秀海外台商獲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表示,今年度「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的經營領域產業領域包含半導體材料分析、生技醫療、化學製品、機械設備、食品製造、工業電腦等,其中不乏握有關鍵技術而成為全球市場領導地位的傑出企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得奬企業以自有品牌行銷者高達80%以上,相信在這些卓越企業的帶領下,能促使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向上推升,帶動整體經濟持續成長。

今年度10家「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分別為汎銓科技、怡業、皇華企業、晉弘科技、高慶泉、勤凱科技、漢台科技、碩陽電機、維田科技、豐盟企業。7家「海外台商磐石獎」獲獎企業為RiskVal Financial Solutions, LLC、全利實業、和泰電子、和鼎隆建築、東昌電機、凱勝1家具(越南)、錦紅投資。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週報 2024 #8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8
 創新趨勢 ★以植物取代動物皮革,推動永續設計新風潮為實踐友善動物與環境的生活態度,過去以回收寶特瓶再生皮革和環保超纖皮革為主要面料的澳門品牌O.N.E,轉型純素皮革設計,2022... ......繼續閱讀
2024.04.19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