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新創競賽獲獎企業優惠之融資保證措施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新創競賽獲獎企業優惠之融資保證措施主要照片

為提供新創競賽獲獎企業優惠之融資保證措施,協助取得營運發展資金,本處於107年5月14日修正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專案貸款要點,本次修正重點如下:
一、貸款對象新增新創事業獎、女性創業菁英賽、創業型SBIR計畫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之獲獎企業。
二、前述新創企業設立未滿5年於新臺幣500萬元額度內,保證成數外加0.5成,為9.5成,並得以直接保證方式辦理。

中小企業創新發展專案貸款要點重點摘要

一、 貸款對象:符合中小企業認定標準之中小企業,且具備各款條件之一者(詳貸款要點),得申貸本貸款。
二、 貸款用途:週轉性支出或購建(置)土地、廠房、營業場所、設備及機器等所需之資本性支出。
三、 貸款額度:
  (一) 資本性支出:依計畫之實際需要在8成範圍內核貸,且每一申貸企業最高不得超過新臺幣8,000萬元。
(二) 週轉性支出:每一申貸企業最高不得超過新臺幣2,000萬元。
四、 貸款期限:
(一) 週轉性支出:最長不得超過5年,含寬限期最多1年。 
(二) 資本性支岀:
   1.設備、機器:最長不得超過7年,含寬限期最多2年。
2.土地、廠房、營業場所:最長不得超過15年,含寬限期最多3年。
五、 貸款利率:最高依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2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2%,機動計息。(目前最高為3.095%)
六、 保證條件:
(一) 承貸金融機構必要時得移請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提供貸款金額最低8成之信用保證,設立未滿5年之新創企業,保證成數最低9成。
(二) 前述新創企業如獲選新創事業獎、女性創業菁英賽、創業型 SBIR及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創業天使計畫之新創團隊事業,於新臺幣500萬元額度內,保證成數外加0.5成,為9.5成,並得以直接保證方式辦理,送保期間保證手續費年費率以0.5%計收。
七、 申貸程序:申貸企業檢具相關文件向承貸金融機構或信保基金提出貸款申請。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週報 2024 #2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2
 創新趨勢 ★食品包裝可食化,為包材汙染問題提供創新解方隨著全球對飲食的需求量增加,食物包裝的汙染問題也逐漸受到重視。雖然目前市面上許多生物塑膠製品宣稱可分解,但分解條件十分嚴苛,... ......繼續閱讀
2024.01.24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新聞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2月活動快訊
關於我們 ┃ Taiwan Startup Hub 新創基地Taiwan Startup Hub是臺灣第一個水平式(HUB)整合政府創業資源計畫資訊為主,快速普及至全國,藉此鏈結不同地方創業社群。從中... ......繼續閱讀
2024.01.31
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新聞新創三箭再出擊 創業家任意通即日啟動!
臺北市政府昨(3/27)日舉辦創業新政記者會,由市長蔣萬安宣布正式啟動「創業家任意通」計畫,北市府透過與福岡、馬尼拉等城市的官方或第三方組織共組「城市新創夥伴」吸引國際優秀人才來台北,並開辦「創業家護... ......繼續閱讀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