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融合新創及社創能量,善用新創圓夢網推動臺灣新氣象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融合新創及社創能量,善用新創圓夢網推動臺灣新氣象主要照片

經濟發展視為國家成長之能量,而兼顧社會利益與環境發展更是成熟國家的健全型態,近年來社會公益與環境保護意識逐漸抬頭,促使政府也投入更多心力關注於社會創新產業的發展。為擴大社會企業的影響力及對社會創新的重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去(106)年10月18日於空總正式啟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致力於服務社會創新企業,引入新思維打造開放、群聚、試驗之永續環境,解決社會問題。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提供創業家策展空間、數位硬體及創業輔導等資源介接,唐鳳政務委員更於每週三在社創中心辦公,並每兩週在全國巡迴座談,協助社創家排除經營障礙。座談會相關資訊均公告於新創圓夢網「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專區,歡迎社創家踴躍報名參加。

此外,在新創圓夢網「社會創新實驗中心」專區中,亦揭露目前經本處登記之社會創新企業資料庫,民眾可更瞭解我國社會創新企業及產品資訊,並透過消費支持社創產品。另亦歡迎社創企業踴躍申請登記,可獲政府更多輔導、行銷資源及參與政府共同供應契約之資格。

而「新創圓夢網」不僅只是協助社會創新的推手,更是長期投入新創發展的重要資源平台。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資源為主軸,集結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單位的創業資源服務平台,打造「全國最豐富的創業資源網站」,包括創業資金、政府創業計畫、創業生態圈、創業活動、創業知識等內容,網站除了靜態的創業資源之外,也提供民眾使用功能;為了活絡民間創業活動的發展,圓夢網活動看板專區提供民間單位可刊載創業活動使用,此外網站也有提供完善的創業輔導服務,對於需要諮詢協助的民眾,可透過創業諮詢服務專線、電子郵件及即時通訊諮詢管道,若需要更深入的對談輔導,也可再協助安排顧問個案式服務。

在網路平台服務之外,網站結合實體「新創基地」,以網實整合北中南區三個新創基地的創業諮詢服務為基礎,作為線下實體服務據點。

本處秉持著提供最佳的服務規劃及運用,讓創業家都能善用政府專業創業諮詢及輔導資源,幫助創業家在創業路上更能事半功倍。民眾若想知道更多創業活動及資源訊息,歡迎上新創圓夢網(http://sme.moeasmea.gov.tw/)及「創業圓夢 Start-up Hub」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tartUpTaiwan/),或撥打創業諮詢服務專線0800-589-168,服務人員將竭誠為全國創業者服務!


【資料來源: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其他推薦文章

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新聞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加碼最高50萬元 歡迎企業店家盡早申請
因應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商業部門87%碳排放來自於電力使用,使用節能設備可有效降低商業部門碳排放量,經濟部今(2024)年續提供10億元補助商業服務業汰換節能設備,並擴大補助品項範疇,鼓勵企業店家... ......繼續閱讀
2024.03.14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週報 2024 #3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3
創新趨勢  ★東南亞數位經濟產業創業投資金額創下近六年來新低由淡馬錫控股(Temasek)、貝恩策略顧問與Google於近期共同發表有關於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報告,其中針對該地區... ......繼續閱讀
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