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市摘星計畫 108名創業新星入選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市摘星計畫 108名創業新星入選主要照片

台中市「摘星青年.築夢台中」創業補助計畫審查結果出爐,台中市勞工局今天說,共有108名創業青年獲選,為創業圓夢。
勞工局表示,摘星計畫自今年1月1日開放申請,獲得民眾熱烈回響,共收取645件申請案。初審由市府聘請30多位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擔任審查委員,選出174件計畫書進入複審。
勞工局指出,複審採現場簡報、問答的方式,讓申請者有機會展現創新理念與價值;最後經過決審會議,選出3處創業基地共108名正取人選及33名備取人選,分別是審計新村26名、光復新村70名、摘星山莊12名等共108名創業青年。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針對所有入選的摘星創業青年,市府接下來已規劃一系列的創業輔導課程,協助他們做好進駐基地前的準備工作;另外,摘星計畫也將聘請學者、專家組成輔導團隊,提供所有創業青年輔導與諮詢服務。
至於沒有入選的申請人,勞工局說,已成立創業服務平台,整合勞工局、經發局、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等公部門及民間創業資源,提供創業諮詢、創業診斷、創業貸款利息補貼、實地訪視、幸福小幫手貸款及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補助等服務。

【資料來源:2015-4-13/中央社記者郝雪卿

其他推薦文章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4月即將截止2024/04/02|■第12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企業出題徵案說明會 2024/04/03|■113年第2次新創產品及服務採購(地方政府補助)2024/04/07|■2... ......繼續閱讀
2024.04.08
新創週報 2024 #3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3
創新趨勢  ★東南亞數位經濟產業創業投資金額創下近六年來新低由淡馬錫控股(Temasek)、貝恩策略顧問與Google於近期共同發表有關於東南亞數位經濟發展趨勢報告,其中針對該地區... ......繼續閱讀
2024.01.31
新創週報 2024 #5
新聞新創週報 2024 #5
 創新趨勢 ★創新包裝設計,實現零塑膠汙染為了解決塑膠製品所帶來之嚴重環境問題,英國倫敦一家B型企業Notpla則研發由海藻製成的「Ooho」非塑膠包材,可以直接在家中堆肥,並在4... ......繼續閱讀
202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