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我的創新DNA競賽 歡迎學生組隊挑戰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我的創新DNA競賽 歡迎學生組隊挑戰主要照片

為鼓勵偏鄉中小企業提升數位素養,運用數位工具提升經濟能力,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承辦的「深化中小企業數位參與計畫」舉辦「2019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邀請全台各地學生組隊運用靈活創意思考,幫助偏鄉企業使用數位工具提高產品價值,讓中小企業透過競賽合作積極應用外部資源開創商機。

競賽以「創造的價值,將決定定位!」為號召,競賽方式是透過企業與學生自由媒合的方式進行合作組隊。今年度邀請上百家企業一起出題,並以「我的創新DNA」為號召,希望運用學生創意,透過給予數位引導的方向(Direction)、敏捷(Nimble)的思考、創意的活動(Action),來幫助偏鄉企業針對一項產品嚴選(核心)客戶,作價值創造或服務流程改善,進而提升經濟效益。

「2019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鎖定邀請曾受數位群聚及數位寬頻街區輔導的企業參加。由企業出考題,學生來挑戰的方式,期望透過青年學子的創意與發想,共同為偏鄉企業帶來全新的衝擊,找到突破現況的關鍵因素及作法,注入活力與創意,帶給消費者更便利、創新的消費感受。

企業出題方面,將由企業提出產品/服務名稱、簡介(定價/成份/特色/…)、對嚴選客戶敘述(包含性別、年齡、工作、消費習慣、多久買一次等),以及出題產品圖或服務標的圖作為出題資訊,邀請全台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組隊挑戰,激發青年學子們包羅萬象的創意,使企業產品在嚴選客戶心中呈現出不可同日而語的絕頂價值。

此次競賽總獎金高達20萬,即日起到9月30日,邀請所有勇於挑戰自我,接受社會考驗的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組隊挑戰。參賽團隊可依照自己專長或所在地挑選媒合的企業進行挑戰,目前百家企業資訊已置於競賽官網,有興趣的團隊可上官網了解,更多比賽相關細節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198competition.tw/;頭家愛行銷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needIcare/,或洽詢中華軟協(02)2553-3988,分機629林仁尉。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新聞「113年度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申請須知公告
依「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第3條第5款及「經濟部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辦法」,推動「中小企業升級轉型新創解題輔導獎勵作業」,透過輔導與獎勵帶動中小企業攜手新創外部創新,... ......繼續閱讀
2024.03.08
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新聞InnoVEX 2024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早鳥優惠倒數
亞洲最大國際新創展InnoVEX 2024 將於6月4日到7日間於台北南港展覽二館與COMPUTEX同期同地舉辦,著重在智慧移動、綠色科技、半導體應用及AI等當前未來趨勢科技,InnoVEX 2024... ......繼續閱讀
2024.01.24
【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新聞【新創資源即時包】 113年4月全國創業資源資訊一次瀏覽
#2024年4月即將截止2024/04/02|■第12屆台灣雲谷雲豹育成企業出題徵案說明會 2024/04/03|■113年第2次新創產品及服務採購(地方政府補助)2024/04/07|■2... ......繼續閱讀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