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18
  • 單位名稱: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2.11
  • 負責人 : 傅鉛文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2)23510228
  • 官方網站 : http://thewall.tw/
  • 經營項目 : 獨立音樂
  • 屬性:文化創意
  • 創業故事

    台灣獨立音樂推手

    獲紐約雜誌列入台北十大景點之一

    斥資逾千萬 只為提供樂迷優質音樂

    這牆音樂在2005年時網羅了具有籌辦演唱會背景的傅鉛文,開始投入超過1500萬的資金提升硬體設備,並且擴大專業技術團隊規模。傳鉛文指出,目前THE WALL是全台唯一設有龐大專業技術團隊的表演藝術空間,也是少數符合演唱會規格的密閉空間,為的就是提供樂團及樂迷們一個優質的音樂饗宴。另外,在服務的部分也做了許多改革,傅鉛文說,在當時網路商務的概念還沒有這麼普及時,THE WALL就率先投入網路銷售及行銷的機制,是台灣第一個使用網路售票系統的展演空間業者。而在行銷手法上更強化企劃能力,在每個設計的節目中增加許多主題,吸引各個族群的樂迷,因此2006年整體票房已成長5倍之多,成功塑造出THE WALL獨特的品牌形象。

    危機變轉機 落實多角化經營

    近年來,由於政府對台灣音樂文化市場的重視,開始釋放出一些展演空間,提供給業者運用,雖然帶動了整體展演空間的發展,相對也為THE WALL帶來壓力。傅鉛文說,因應市場變遷及競爭,THE WALL開始發展精緻化的表演,看準許多國外樂團來台主要以中、小型規模的演出為主,所以鎖定這樣的族群去爭取市場,一年可以做到六十場演出。另外,就是發展更多元化的領域,比如專業的電子樂市場,一個月就可增加四十五場活動,大幅提高展演空間的使用率。多角化經營的THE WALL,另一個為人所知的部分就是整合大量內容與參與者的大型音樂節,搖滾迷第一指名的「野台開唱」、「大港開唱」音樂祭,除了樹立樂團風潮,確立表演空間與市場,另外,也因為經常安排台灣音樂人到日本、美國、中國等地參與大型音樂節演出及舉辦演唱巡迴,更吸引國際音樂市場的觀注,還被紐約雜誌列入台北十大景點之一。

    促成更多獨特展演空間

    「我們對樂迷和樂團都有一種責任感,我們的工作是完成大家的理想」傅鉛文如此說道,因此在文化部近年來的協助及融資下,目前已在台北、高雄、宜蘭打造出三間風格獨具的表演場所,以一貫將廢棄的場地重新注入新文化生命的方式,為當地改造出屬於在地的音樂場域,促成更多音樂發展與更多聽眾接觸更多元化的音樂,未來更可望進軍香港或中國市場,前景看好。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擁抱大自然 創造幸福的感動力秉持著健康、自然、養生的理念,吳昱玲與先生憑著一股傻勁投入崇尚自然概念的...
    計畫名稱
    中南地區中小企業融資診斷...
  • 個案照片
    貓奴最值得信任的寵物品牌 20項檢驗數據絕對安心保證 根據農委會寵物登記統計,2023年犬貓合...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