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
阿邦師名牌精品鑑定有限公司

阿邦師名牌精品鑑定有限公司

最後更新日期:2020.09.30
  • 單位名稱:阿邦師名牌精品鑑定有限公司
  • 成立時間 : 97.3.27
  • 負責人 : 李哲政
  • 所在縣市 : 臺北市
  • 連絡電話 : (07)3478838
  • 官方網站 : http://bang-master.com/
  • 經營項目 : 二手精品特賣
  • 屬性:電子商務、知識服務
  • 創業故事

    傳統典當業,轉型新契機-當舖不再只是當舖!

    學習專業技術,意外發現新商機

    早年公司創辦人李正邦總經理從事歐洲精品貿易進出口,但精品最大的問題就是仿冒,因此李總經理在從事精品進口銷售的同時,仍不斷培養其對各種品牌精品的鑑定能力。
    但年輕的李總經理因為經營事業過程,判斷失誤,所以當時經營的名牌精品進口貿易事業也因此停擺而結束經營。
    然而,由於他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在他為己身事業背水一戰時,為了籌措資金,他選擇走進當舖,在與當舖借錢週轉資金的過程中,他慢慢了解到當時的當舖有多麼封閉,卻也新興了他許多改革的想法。
    他開始建議當舖老闆將店面裝修得更為明亮、將鐵欄杆拿掉,以拉近跟顧客的距離。
    而李總經理的建議,意外的獲得那位當舖老闆的認同,於是老闆鼓勵李總經理去買一張當舖牌,把心中對於當舖的改革理念,實現出來。
    雖然李總經理面臨到事業的逆境,但天不轉路轉,因為走進當舖借錢,而發想了對當舖經營的想法,期間當然有血有淚,但也因他所具之專業鑑定力,高雄市當舖商業同業公會更聘請他為鑑定講師,替公會的當舖成員開立各類精品鑑定及鑑價課程,種下李總經理在當舖業深厚的人脈。
    然而,在接觸愈多當舖業者後發現,流當品對當舖業者所造成管理問題和庫存壓力不容小覷,卻也發覺流當精品市場所具有的潛力。
    因此,李總經理結合了其精品鑑定及鑑價的能力,並透過高雄市當舖公會與當舖業者間之良好關係,先向當舖業者收購二手精品及流當精品,再以極優惠的價格進行銷售,也就是現在、蛻變後的「阿邦師名牌精品鑑定有限公司」。

    善用資訊科技,打造創新服務

    現今的阿邦師,在整體資訊科技的導入做得相當透徹,更於許多小細節上有所堅持,讓消費者感受到其用心。
    例如:當傳統當舖業收取典當品時,除查驗持當人之身分證件外,尚須持當人於當票副聯內按捺指紋。
    然而,阿邦師即考量到持當人在離開店家時,留下的紅色印痕可能產生尷尬不便,改採指紋辨識器與觸控面板進行簽名。
    公司也說:「感謝有這個機會通過經濟部商業司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SIIR),透過計畫執行,不僅落實了本公司目標的執行,也讓本公司對營運方向更有信心,且讓公司更能夠踏穩腳步,往上市上櫃的方向前進。
    另在執行過程中,除了所得到的補助款支援之外,最大的獲益,在於促使公司的制度上更加完善,亦使組織中的部門分工有了更完整雛形,讓我們一間不起眼的小當舖,按部就班的成為當舖業的龍頭。」

看其他創業亮點
  • 個案照片
    ※105年登錄之社會企業社會目的:回甘人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的宗旨為促進退休族群與新住民與社會的連結,...
    計畫名稱
    社企型公司進階推動計畫
  • 個案照片
    Mooment 木時以「木時慕門」妝點居家,採用環保無毒綠建材讓消費者更安心 大眾對裝修的概念...
    計畫名稱
    臺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