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常見問題
:::
創業常見問題
你有創業疑問嗎?我們支援您。
創業常見問題的Banner
Q

我想在朋友的網購社團試賣自製的創意手工湯圓,有什麼要特別留意的?

A

在網路上販售的食品都需要有完整包裝才能運送,所以要遵守包裝食品的相關規定,製作完整的標示,以下列出容易被忽略的地方,提醒大家留意!
1. 產品標示:包含品名、成分、八大營養素、有效日期等標示,要注意的是成分標示要依照含量多寡排列,而八大營養素的標示大部分是以克為單位,只有是以毫克為單位而且不能有小數點唷。
2. 有效日期:不可用打標機貼紙單獨黏貼,用熱壓機或直接印刷在包裝盒上是比較好的方式,並記得註明商品的保存方法。
3. 製造廠商資訊:也要標示在包裝上,若是無需申請商業登記的賣家(如每月營業額未達八萬)就列出個人姓名、電話與實際製作的住家地址。
4. 廣告宣傳:避免提及產品具有特定療效,否則就有可能觸法受罰喔。

在開始販售前也要記得上衛福部食藥署進行食品業者登錄、詳細了解食品安全相關法規,並幫自己的產品投保,保障自己也替消費者把關!
更多相關資訊可以上衛福部食藥署官網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平台查詢。
也可撥打衛福部食品標示諮詢專線0800-03595803-5619633

相關法規補充: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施行細則
健康食品管理法
健康食品管理法施行細則

最後更新日期:2024.02.26

創業常見問題

熱門內容: 近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