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42 地方創生-中元普渡文化觀察及轉譯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1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08-18 19:00:00
結束時間:2018-08-18 22:00:00
主辦單位:HO覓
活動心得

文化祭典向來是地方創生的主要重點元素之一,像是大甲媽祖遶境、東港迎王祭典等都是向來參與人次每次破紀錄,這些祭典點除了體現當地的宗教文化外,也帶來另類的文化商機及另類的台灣文化國際宣揚。

台灣的中元節常被國際新聞媒體成為另類的東方萬聖節,許多地方、廟宇、家族甚至商家在一個月前都就準備迎接這個盛大的節日。

俗話說的『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中元祭典除了敬天謝祖外,還有更深的文化意涵在裡面,本次的地方創生講座,就帶著學員認識台灣從北到南的中元祭典,從中分析人們對祭典的期許及感動,另外同時也帶著學員一起學習轉譯文化元素,並一同開創地方創生廟宇文化商機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