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15 共同壯大個人天使影響力| 兩岸天使投資環境分享
最後更新日期:2018.07.16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06-07 19:00:00
結束時間:2018-06-07 21:30:00
主辦單位:WorkFace Taipei
活動心得

王國然董事長,是精一天使公社的共同創辦人,同時也是一名天使投資人,活動當天與大家分享新認知、新創業、新天使這三個主題。

活動剛開始,董事長先跟大家介紹精一天使公社。精一是個早期投資、孵化、陪跑的天使投資人社群,如果你是一個天使投資人,資源有限且非常弱,當上千天使投資人集合在一起時,無論是資源對接、資本聚集或是商業模式思維的碰撞,都是非常巨大的。

同時,他們也是基於創業者為基底去發展的,之所以這樣規劃是因為他們相信創業及投資是相伴相生的,邏輯都是一致的,思考著客戶是誰、要解決什麼問題、如何解決、解決方式是否有效、能不能賺錢養活自己等都是創業者及投資他的天使投資人要共同關注的,只不過邏輯相同,但視角是不一樣的。而在這個時機籌備天使社群,則是因為呼應到時代的改變。

以前,創業是集於一個資源或一個賺錢的機會,就拉上三五好友創業;但今日的創業環境,每天充斥著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興科技,而投資人也不例外,這就是當今的趨勢,只不過個人的力量似乎趕不上潮流的變化,所以要群聚,集結眾人力量掌握趨勢,進而正向回饋到個人本身。
 
接下來跟大家說明精一如何讓這些事情成真。首先,精一會藉由一系列課程提升精一夥伴對於天使投資的認知到同一個基準,以下 2 個方法簡單介紹:
A. 精一投資十字訣
如何快速判斷這個項目是否有投資價值,又細分成:
1. 賽道:識得市場是否有投資價值及未來趨勢
2. 剛需:客戶是否有剛性需求、核心痛點有沒有好的解決方案
3. 人劍合一:團隊的執行能力,包含創辦人是否有精實創業(編按:the lean startup)精神
4. 閉環:綜觀整個創業團隊的結構是否清晰
B. 11352
思考如何投出好創業項目以及如何陪跑創業項目,有細分為:
1. 一匹極端的狼,利用天道、執務、極野判斷創業者。
2. 一個超維模式,超越競爭,趨勢、空間、爆點是否可以引爆市場。
3. 三步通關,窗口是創業的魔咒,如果突破這個窗口,就多一步成功的可能性。
4. 五步破窗,藉由賽道卡位,劃出商業路線圖,在進一步去驗證、突破市場,來實現我們的破窗。
5. 雙鏈驅動,也就是創業鏈及投資鏈。

最後,王董事長分享當代是個群狼生,獨狼死的年代,單打獨鬥已經很難在資訊爆炸及碎化的狀態下得到機會,也因此精一聚集個人天使,讓個人的力量能夠變強大,希望今天的分享對大家有所收穫,讓我們一同透過連結串聯資源,在時代中共創更多的商機!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