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46 住在土地上,連向全世界 | 大可居青年旅館創業分享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8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10-11 19:00:00
結束時間:2018-10-11 21:30:00
主辦單位:WorkFace Taipei
活動心得

艋舺,台北城的起源。擁有 300 年歷史的城鎮,處處都可以見到歷代人們生活的痕跡;台北少年的西門町、香煙裊裊的龍山寺、盛極一時的華西街夜市、無家者聚集的艋舺公園、古蹟保存的剝皮寮、躲藏在巷弄內的流鶯、吹起 IKEA 簡約風的東三水市場、青山宮的青山王祭典等等,對於艋舺人來說,日常即文化,文化即生活。

分享人介紹
蔡寒筠-大可為創意開發共同創辦人/大可居青年旅館副總經理/大可樂創意空間企劃總監曾參與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桃園電影節等大型重要展會,規劃舉辦超過 500 場活動及多場策展。

分享內容
大可居則是挨在新富市場旁的青年旅館,代表城市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蔡寒筠說:「大可居的核心價值就是促進人跟人之間的交流,我們希望透過大可居這個平台,將台灣的在地文化傳達給國內外的朋友。」

曾經,蔡寒筠是斜槓到不能再斜槓的自由工作者,卻一路轉變成一間青年旅館的管理階層,帶領超過 10 人的團隊持續為品牌打造更創新的價值,分享投入創業、經營青旅的創業歷程!

重要經歷 / 規劃及主辦
*大可樂創意空間《旅行Buffet》旅遊系列講座。
*大可樂創意空間《電影帶路人 X 地圖電影院》電影放映會。
*大可樂創意空間《職人的日常對話》講座。
*大可居青年旅館《大可居夢想共食》計畫。
*新北市新聞局《感動,無所不在》紀錄片戶外放映。
*新北市新聞局《校園種子教師 &有線電視業者 紀錄片培訓營》。
*台北市紀錄片工會《紀生在三街》&《影像大同》影像培力課程。
*絲竹空爵士樂團 《遊文戲字》年度音樂會。

策展經歷

*大可居青年旅館《旅行在萬華》插畫展系列講座
*大可居青年旅館《遠行者的視角》攝影展系列講座
*大可居青年旅館《遠方的風景 新生的力量》攝影展、系列講座
*寶藏巖《World Talk 我說》攝影展、系列講座
*淡水古蹟博物館《分享不一樣的視界》攝影展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