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2018共好串聯]#45 如何做自己的設計師 | PEPPER’S 創辦人創業分享
最後更新日期:2018.11.28
主照片
開始時間:2018-10-04 19:00:00
結束時間:2018-10-04 21:30:00
主辦單位:WorkFace Taipei
活動心得

不受框架侷限,保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是紊亂時代的重要能力。不論是企業裡忙進忙出的業務部門,看著報表審核紕漏的會計部門,甚至是籌劃公司方向的管理階層,都必須時時刻刻保持獨立想法,才能持續讓自身與組織共同向上,更不用說實踐公司產品與服務的設計人才、獨立接案的自由設計師及創立個人品牌的創業設計師等設計師們了。而將產品化身為祝福傳遞給消費者的方式,則讓品牌的呈現更具生命力也更加貼近人心。

台灣精品胡椒包品牌 PEPPER’S 創辦人——Emma 分享她精采的創業故事,她將分享做為一個設計師,如何運用獨立思維活出自我價值;同時,她也以自身的創業經歷,說明要如何建立自己的創業風格、在建立品牌時實務上會面臨的困難以及更多有關於創業需要思考經營層面的問題。

講者介紹
Emma Chen-台灣精品胡椒包品牌 PEPPER’S 創辦人
擁有扎實美學實學基礎的 Emma,從小跟著做裁縫的媽媽學手車機,國中就讀美術班、高中讀復興美工,成長過程中,因家境因素,做過各式各樣和美學設計相關的工作,舉凡教科書插畫、擺攤手工作品,到豪宅設計、街道商家設計等等,從平面到立體設計,有著許多實戰經驗值。
2010年自創台灣原創設計品牌 PEPPER’S,期許能將自我成長的歷程,透過品牌有感設計,以實物傳遞~「相信自己、建立自信、產生勇氣」,做自己人生的設計師的精神!

關於 PEPPER’S
以台灣為創意設計發源基地,胡椒包希望呈現出每個人專屬的時尚風格,感受愛與祝福蘊藏心意,透過設計,調和出精采生活,建立、散發魅力與自信~因為「你,就是自己的設計師」!

分享內容
大家好!我是Emma,很高興大家今天來聽我的分享,先來說說我的創業初衷吧!我自己很年輕的時候就出來工作,經歷過許多品牌,在 23 歲時曾參加代理商在香港的會議,一開始我充滿期待,卻在之後感到失望,明明台灣的產品比較好,但大家卻都說外國的好,台灣有這麼好的設計能量卻沒有被別人看到,於是,我才決定開始自己發展企業,把台灣的軟實力發揚出去,我非常期待未來有一天我們不是代理別人的品牌,而是把我們台灣自己的品牌外銷到其他地方去,因此,才有了關於 PEPPER’S 的故事。
 
設計,成為心目中最好的樣子!

那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關於 PEPPER’S 與我的故事。PEPPER’S 是台灣國民女包的品牌,起源自我本身會畫畫,我便選擇自己比較熟悉的路徑、商品以及環境,初衷是想跟大家分享我心中的有感設計,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著設計兩個字,公司的事務是種設計,家庭關係是種設計,甚至連創業都是種設計,我們每個人都在為自己設計更好的未來,而 PEPPER’S期待,在你為自己勇敢設計的時候,能與 PEPPER’S 一起定義獨一無二的妳。
 
將產品化身為祝福,讓消費成為一種成長

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我自己的創業歷程,在累積一些工作經驗後,我突然問自己如果有一天我要退休了,我會希望自己是用什麼心態結束職涯,於是我便開始往下一個人生階段前進。一開始,我先分析什麼事情是我比較熟悉且有把握的,PEPPER’S 的輪廓才漸漸產生,接下來才按照邏輯去找我想要的畫面以及關鍵字,我想要告訴大家我們每個人都是最重要的,PEPPER’S 才應運而生,生活由自己調味而成的,無論由裡到外,從打扮到生活都該有自己的風格,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樣子,我們希望每一個與接觸者溝通,傳遞我們的祝福,以愛之名成就每個獨特的生命,這就是我一輩子都想要做的事,內心真正渴望的事。
 
我自己來定義的話,PEPPER’S 是一群人共同做往同一個目標前進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在設計產業耕耘這麼久之後的感受。美的定義其實很多種,每個人眼裡的美也都不一樣,好不好看和漂不漂亮,來自於你的目的是什麼,我們開展開發與企劃活動時需要一個中心思想,一個完整的故事,幫助我、企劃人員及設計人員,了解我們一致的目標,讓我們的配件搭在顧客身上時會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傳遞生活的每一天都充滿希望,有故事之後去設計就會更符合品牌精神。對於一個創業者來說,輸入及產出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想要讓品牌有所成長,我們的設計夥伴都不能偏離主題,所投入的每一分每一秒及每一個成本都會堆積,緊緊圍繞著品牌的核心概念,期待大家在自己的事業上,都能永保初衷,並祝福在場的所有人都可以朝自己的夢想邁進,當自己人生的設計師!謝謝大家!

成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