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

創業新訊
:::
創業新訊
瀏覽新創圓夢網上的最新訊息報導,包括創業政策、相關新聞與活動報導等。
創業新訊

新聞中小企業加薪抵減租稅優惠 擬延長

發佈日期:2021.04.21
創業觀點-中小企業加薪抵減租稅優惠 擬延長主要照片

經濟部1月5日預告修正「中小企業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加成減除辦法」,將每次啟動員工加薪薪資費用加三成減除的優惠適用期間由二年延長為三年。

現行加薪抵稅啟動一次執行時間是二年,前年已啟動的加薪抵稅,去年底已屆滿,經濟部昨日預告修正草案後,60日內將徵詢外界意見,如果外界沒有異議,就可望拍板。中小企業幫員工加薪,列報營所稅扣除額加三成,今年可望追溯延長實施一年。

由於現行啟動加薪薪資費用加成減除的指標是以失業率連六個月高於一定數值為依據,而「失業率」又屬於落後指標,因此,修正草案一併將啟動指標改按國發會的「景氣對策信號」,以及時達到「經濟救生圈」政策的立法意旨。

另外,經濟部已向財政部提出修改「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大幅放寬中小企業認定標準,擬增加千餘家企業適用。知情官員透露,經濟、財政兩部去年底、12月初已開會討論過,由於放寬幅度相當大,財政部已請經濟部提出稅式支出評估。

據了解,有關中小企業認定標準,經濟部已有腹案,現行規定不分業別經常僱員數未滿100人為中小企業,未來擬放寬至未滿200人;製造業由未滿200人放寬至未滿300人或500人,預估千餘家企業受惠。

對此,財政部官員表示,將等經濟部提出稅式支出評估之後,再考量整體效益。

台灣中小企業占全部企業比重高達97%,為鼓勵企業對基層員工加薪,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條之2第3項提供「員工加薪費用加成減除」租稅優惠。

此一機制前年已啟動,中小企業自主性為員工加薪的費用,在申報營所稅時,列報費用可增加三成。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其他推薦文章

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新聞如何找到最佳的共創夥伴?新創企業與企業合作的兩大關鍵
在筆者創業的過程聽過許多成功與失敗的經驗。也許你曾聽過,有些人是富二代,他們在家裡的基礎上,受到父母的福澤,所以可以創造出大規模的事業版圖;他們之所以能獲得投資,是因為他們有父母的背景和資源,只要拿到... ......繼續閱讀
2024.02.02
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新聞透過花東基金融資保證 協助花蓮受災企業重建
因應0403花蓮震災影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除了陪同行政院陳建仁院長前往花蓮勘災外,也至花蓮關切台水公司修復花蓮縣民用水情況,以及關切花蓮產業受損及重建需求。為協助花蓮地區受災企業取得銀行重建資金,王部... ......繼續閱讀
2024.04.08
台灣最大AI超級電腦「Taipei-1」啟用 經部爭取免費提供各界部分算力
新聞台灣最大AI超級電腦「Taipei-1」啟用 經部爭取免費提供各界部分算力
經濟部訂於2024年4月19日舉行「Taipei-1算力申請(CFP)說明會」,將免費提供AI算力給產官學研與新創進行研發使用,鼓勵我國投入生成式AI、大型語言模型、數位孿生等前瞻技術研發,厚植台灣A... ......繼續閱讀
2024.04.18